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夏季皮肤过敏的原因有这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1 16:31

 

夏季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1、饰品引起的过敏

夏季人们穿得比较清凉,此时会佩戴一些首饰来搭配衣服,这个时候就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专家提醒,人们如果对金饰品、银饰品等有过敏的症状,那么就不宜佩戴饰物。

2、温度湿度变化引起的过敏

夏季室外的温度跟湿度与室内是差很多的,特别是在高温天气时,大家都喜欢待在空调房里,此时就很容易出现皮肤过敏,这是因为空调房里的湿度较低,敏感一点的皮肤就会引起湿度不够而出现起皮、干燥、发红等情况。

3、过敏原引起的过敏

如果你对某种食物过敏,那么建议你避开它,否则就会出现过敏的症状。特别是在夏季,人们都喜欢吃海鲜,而海鲜又是引起大多数人过敏的食物,所以当你的身体对海鲜表示出抗拒时,那么就要少吃或者不吃海鲜。

4、螨虫引起的过敏

夏天天气炎热,空气里的湿度又比较大,此时很容易就滋生细菌,螨虫就是我们最常接触到的细菌了。建议人们在夏季要经常把衣物、被褥拿到室外晒太阳,阳光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5、紫外线引起的过敏

可能有很多朋友并不知道自己是对紫外线过敏的,如果你在晒完太阳之后,出现了红肿、发痒的情况,那么就有可能是紫外线过敏了,这个时候就要注意防晒,建议出门时要穿防晒衣、撑防晒伞。

过敏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人们还是要多注意会引起皮肤过敏的一些原因,这样可以更好的避免过敏的出现,也能更好的保健身体,那么当我们出现皮肤过敏的时候又该如何护理呢?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1、暂停使用护肤品

当皮肤出现过敏时,建议大家先暂停使用护肤品,要涂抹抑制过敏的药品,等到过敏的症状消失以后再重新换上功能性的护肤品。

2、注意饮食

发物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出现过敏时,我们要避开发物,常见的发物有海鲜、南瓜、芒果、杨梅、鸡肉、羊肉、牛肉等。

3、避开过敏原

上面我们提到了几种会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如果你属于易过敏体质,那么最好避开以上几个过敏原,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过敏。(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