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突发脸僵走不稳 原来大脑中有寄生虫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1 16:31

55岁的成先生一年前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脸部僵硬,而且走路也不稳。并且感觉到四肢麻木,于是到医院看病治疗,可是治疗了一段时间病情依然不见好转,后来又到一家大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了大脑中竟然有虫子。

诊断明确之后,准备进行大脑手术,医生在他的脑干部位居然找到了一条长约30厘米的猪肉绦虫,正是这个虫子的作怪,才导致了成先生的一系列症状,那这条虫子是从何而来?医生们分析说,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吃了半生不熟的肉类,因为肉类中会藏着寄生虫,如果在烹饪的时候没有彻底煮熟,寄生虫或者寄生虫卵就不会被杀死,会随着食物进入人体,而人体的环境可以让寄生虫继续存活,这些寄生虫会在人体里到处游走,很多寄生虫也会因为大脑的营养更充足,而寄居在脑组织中,损害脑组织而发生一系列的症状。

因此,医生提醒人们,在事物上一定要注意安全,要预防寄生虫和寄生虫卵进入身体,那具体又该如何做?

1、准备食材的时候要注意生熟分开,家里要准备两个砧板,一个是用来切熟食,一个是用来切生肉,千万不能生熟用同一个砧板,这样会导致相互的污染,因为熟食是直接食用的,一旦被污染,就会直接伤害身体。而且,在冰箱里存放食物的时候也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相互的污染。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人的双手是直接接触口腔的,而且病从口入,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双手都会沾满细菌甚至虫卵,因此,在平时的时候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饭前便后都要将手洗干净,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消毒液,这样才能更干净。

3、不吃半生不熟的肉类和海鲜。因为肉类和海鲜都是寄生虫的宿主,这些寄生虫寄生在这些动物的身上,随时可能被人吃进身体,所以,在吃肉类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煮熟再吃,千万不要为了口感吃半生不熟的,比如牛排,很多人喜欢吃三分熟、五分熟的,这些牛排的风险太大了,还有的人喜欢生吃海鲜,这样的风险也非常大。建议大家为了健康还是抛弃美味,将肉类彻底煮熟再吃。

4、涮火锅的时候要将肉类烫熟。火锅一直是人们喜欢的一种饮食方式,但是吃火锅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为吃火锅主要是吃各种肉类,而人们喜欢讲切好的肉类在水里烫熟,那样肉回更加的滑嫩和鲜美,但是,一定要注意,在火锅里要将肉类彻底烫熟再吃,如果发现肉还有红色,那就是没熟,千万不能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