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讲解:回笼觉为什么越睡越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1 16:31

 

夏季天亮得早,有不少朋友会被窗外的阳光给叫醒,一看闹钟,原来才6、7点,大多数年轻人会选择翻个身继续睡,或者拿起手机玩一玩过个半小时再睡个回笼觉。有人说,睡回笼觉可以补眠,但相信大多数朋友对回笼觉的印象并不好,因为睡完回笼觉以后,会感觉身体更累了。

那么为何回笼觉会越睡越累呢?中医表示,这是因为你睡太久导致的。睡太久的时候,人体的精力跟体力也会受到影响,原因是,人体在睡眠状态时血液的循环会减慢,此时氧气的对大脑的供应也会减少,也就说,人们睡觉的时间越长,大脑里的供氧就会减少,此时人们的活动力自然也不如精神饱满时那么好了。

为了避免回笼觉带来的影响,中医推荐,在睡完回笼觉之后人们可以不用急着起床,建议在床边静坐一分钟,然后下床走到窗前呼吸新鲜空气一分钟,这2个一分钟都可以快速让你清醒过来。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尽量不睡回笼觉,以免影响一天的精气神。

事实上,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怎么做可以让你睡得更好。

1、营造好的睡眠环境

有很多朋友喜欢在卧室放一些电子产品,觉得睡前玩个游戏、看个电影很惬意,但是这样的做法却会影响到你的睡眠质量,建议卧室里不放与睡觉无关的东西。

2、开个小夜灯

每个人的睡眠习惯都不同,有人觉得房里越黑越好睡,事实上,房间内如果太黑暗,会让人没有安全感,所以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不如开一盏暖色调的小夜灯,它也可以让你睡得跟香。

3、房间里放香袋

很多女孩子的房间里都香香的,这都要归功于香袋、香薰,但是此时要注意了,卧室里不宜放提神醒脑的香袋,最好放一些例如薰衣草香这种可以助眠的香袋。

4、换一套床上用品

专家认为,一套亲肤的床上用品也可以改善你的睡眠质量,所以当你发现睡不好是床具造成时,不如重新购置一套床上用品。

5、洗个热水澡

无论是哪个季节,洗个热水澡再入睡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所以当你睡不着的时候,不如起来再冲个澡,热气也能帮助你快速入睡。(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