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久坐办公腰酸背痛 试试这么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4:47

 

现在不少女性都是白领上班族一枚,每天坐在电脑前“挥斥方遒”已经是很多人的现状了。但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盯着屏幕,难免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久坐不动弹是造成不少人腰背问题的关键,那么我们该怎么远离背痛问题呢?

白领腰背部保健小妙招

1、注意好自己的坐姿

要是长时间的保持同一个姿势很久的话,不但你的背部会酸痛,相信你身体的其他部位也会觉得十分的酸痛的,因此要是想要远离腰酸问题的话,最好是可以重视好自己的坐姿,摆正自己的坐姿,而且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建议可以隔段时间就起来活动一下。

2、注意好保暖

其实身体的保暖也是很关键的地方,才不会让风邪进入体内,虽然现在夏天再热有空调也不怕,但是空调下的白领们还是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身体部位长时间的受到凉风吹或者寒气侵袭,建议下班后可以泡个热水澡或者洗个桑拿,对于腰背酸痛是有很好的缓解效果的。

3、注意好饮食习惯

好的饮食不但可以帮助你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能防止各种疾病的侵扰。但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却很容易让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吃多了会撑,吃少了会饿,吃油腻了会不舒服,太清淡又没胃口,因此对于饮食的选择也是一门必学的功课。

4、注意舒缓压力

要是身上压力背负的太大的话,对人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不但会感觉很不舒服,做什么事情都没什么兴趣。因此建议在压力大的时候要适当寻找合适的发泄方法,舒缓自己的压力。

那么白领该怎么养生保健呢

定时休息。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停下来休息后再去工作效率反而会更好。不管是去窗边伸展一下自己的四肢还是起身做做压腿或者下蹲,甚至连去倒一杯水都是一种舒缓的方式。毕竟久坐对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站立工作。

能够站立着工作的话就不要一直坐着了,因此站着的话对于缓解久坐带来的背痛问题是有很大的缓解作用的,要是没有可以调节高度的办公设备的话,站立着工作是一种不错又健康的选择,或者是开会的时候可以选择让人员站着开会,既可以防止后背的酸痛,还可以防止坐着过于放松而懈怠,对于提高开会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