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自己快速入睡 先铲除六大心魔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4:51

 

有些失眠的人是想睡却怎么也睡不着,“晚睡强迫症”混着呢,是拖着自己已经疲乏的身体睡,虽然它们都知道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但是却难以自控,有时候,熬夜或许是“心魔”在作祟。

熬夜患者的六大心魔

1、过高的心理期望

熬夜的人认为睡眠就是浪费时间,不如不要睡觉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2、不良的心理暗示

有些人熬夜是因为白天的事情太多太杂,让自己没有灵感,比如那些创作工作者,总觉得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才能够静下心来创作。

3、对白天的救赎心理

有些人做事慢慢吞吞,白天浪费了太多时间,以致于到晚上甚至到临睡前才要逼得自己加快脚步做事,这种人呢,也可以称为“晚睡拖延症”。

4、享受临时抱佛脚的快感

有些人呢,非要在最后一刻完成工作才能开心得起来,很享受这样临时抱佛脚所带来的成就感,觉得自己没有白活过。

5、可能有睡眠节律障碍

有些人晚上怎么也睡不着,白天起床又特别地困难,这其实也是一种病,而且大多在青少年身上体现。

6、家族遗传、生活习惯或者职业问题

有些人晚睡或者熬夜是因为家族遗传引起的,但也有些人是因为生活习惯而晚上晚睡,还有一些人因为特殊的职业,因为打乱了白天工作,晚睡睡眠的生物钟。

如何让自己快速入睡

1、4-7-8呼吸法

这种方法是通过改变呼吸来达到快速入睡的效果,做法也很简单。只要利用鼻子吸气4秒钟,然后憋气7秒钟,最后再呼气坚持8秒钟即可,临睡前循环做3次就可以让你感受到困意。

2、睡前喝牛奶

睡前喝一杯温牛奶,可以调节身体让身体更容易入睡。

3、睡前半小时洗一个热水澡

热水澡可以让你的肌肤更放松,同时还能“洗去”白天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你更好入睡。

4、按压穴位法

人体有很多穴位也能起到助眠的效果,我们可以用指腹按压眉心2次,一次20秒,接着按压右脚大拇指和第二个脚趾之间的穴位,最后按压右脚第二个脚趾下方的穴位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