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为何频繁诱发盆腔炎 三个原因要重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5:21

 

夏季天气炎热,对于女人而言,炎症最喜欢找上她们。除了外阴容易发炎之后,盆腔也是炎症高发的部位。所以说,女人们要学会呵护盆腔,别让自己的盆腔受伤。当然,这不能只是嘴上说说,应该用实际行动来呵护好它。别急,具体的法子,请参考下方吧。

夏季为何频繁诱发盆腔炎

1、爱喝冷饮或是空调开太低

夏季天气热得让人直冒汗,因此,女人们总喜欢有事没事点一些冷饮喝,她们认为喝冷的东西,有助降温就不会感到那么热了。另外,在办公室或者住所有空调的女人们,总喜欢把度数调得很低,以达到降温的效果。

其实这样做并不好,因为这样做很容易让身体着凉,尤其是体质较差的女人们。一旦着凉,身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这个时候病原体就容易侵入到身体里面,最终导致重要器官发炎,比如说诱发盆腔炎之类的。

2、总爱吃过辣的食物

祖国医学认为,女人们吃太多过辣的食物会使得身体耗气伤津,再加上夏季雨水多,湿气较重,从而使得身体的阴阳出现失衡的状况。要知道,人体的阴阳是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若是出现失衡则会诱发各种的疾病,而盆腔炎就是其中之一。

3、不良生活习惯

很多女人看起来收拾得很得体的,不认真就是个女神。可是私底下特别的邋遢,拥有许多不良习惯。比如说不注意经期卫生之类的:

她们来月经之后,总喜欢盆浴,要知道经期下体会流血。此时盆浴的话,经血就会流到盆中。再加上身体上搓洗下来的污垢,盆中的水可谓是包含了各种脏东西。排经血的时候,宫颈口为了能排出经血是微微张开的,这样脏东西会通过阴道进入到体内。

这些脏东西通过身体循环不断游走的话,就很可能进入宫颈,从而使得宫颈发炎。一旦炎症恶化的话,就会蔓延到临近的器官,比如说盆腔,从而诱发盆腔炎。

夏季到了女人要怎么保护盆腔

1、要时常运动

如今很多女人都是在办公室内工作的,因此,一天下来基本上都是坐着的,运动的时间相当的少。要知道一直不运动,保持一个姿势不变的话,会使得盆腔回流出现阻碍,从而导致过多的淤血出现,最终诱发盆腔炎症。

所以说,女人们要时常运动。若是在办公室内不好大幅度做运动的话,那最起码要时不时起身走动,比如说多起身打几次开水,多去几趟厕所,偶尔去走廊上透透气,重新理一下思维之类的。

另外,若是离家近的话,下班后就走路或者是骑单车回家,别一点点距离就搭车。

2、房事卫生要注意

很多女人房事过后倒头就睡了,一点都不注意事后的卫生。对此,小编提醒,房事比较频繁的女人们,不管是在事前还是事后,都应该做好外阴的清洁,避免脏东西被带入到体内,最终诱发阴道炎症,一旦病菌繁殖过快的话,就很容易感染其他器官,比如说盆腔。

所以说,女人们在进行房事的前后都要做好清洁,而且也要督促你的伴侣也要这样做,否则的话,伴侣身体不洁的话,也会把脏东西带给你的哟。

3、穿衣要注意

平日里别总是穿紧身的衣物,尤其是内裤和裤子,因为较紧的衣物会阻碍下半身血液的循环,甚至还容易导致外阴不透气,从而更容易滋生细菌。一旦感染加重的话,就会祸害到盆腔等其他器官,所以说,紧身的衣裤要少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