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孩被宣布脑死亡后苏醒 脑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0 15:18

英媒称,在事故中头骨骨折、被医生宣布为脑死亡的13岁男孩特伦顿·麦金利在被宣布死亡后恢复了意识,在这之前他的父母已经签署了捐献器官的文件,以拯救另外5名儿童。

今年3月他在骑车时,一辆拖车发生侧翻撞上了他的头部,令他遭受了严重的脑外伤和7处颅骨骨折,他随即被送往医院。

当一个人的脑干遭受无法复原的伤害时,脑干就会永久性完全丧失功能,以致呼吸功能不可逆的丧失。随后,身体的其他器官和组织也会因为没有氧气供应,而逐渐丧失功能。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脑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1、脑死亡分为原发性脑死亡和继发性脑死亡,原发性脑死亡是由原发性脑疾病或损伤引起;继发性脑死亡是由心、肺等脑外器官的原发性疾病或损伤致脑缺氧或代谢障碍所致。 脑死亡的基本原因是:脑组织的严重损伤、出血、炎症、肿瘤、脑水肿、脑压迫、脑疝或继发于心肺功能障碍。

2、脑干有网状结构、脑神经核、延髓血管运动中枢、呼吸中枢等重要结构。因此,医学教育|网搜集脑干功能丧失意味着上述结构功能停止。网状结构功能丧失导致昏迷,脑神经功能丧失则引起对光反射、角膜反身、眼球反射、前庭反射、咽反射、咳嗽反射的消失;延髓功能停止,则自发呼吸停止,血压急剧下降。

3、脑死亡是指虽有心跳但无自主呼吸,脑功能永久性丧失,最终死亡的病人。脑死亡的基本原因是由于脑组织的严重损伤、出血、肿瘤、脑水肿、脑疝导致脑缺血引起神经细胞坏死导致的。

4、 人脑是由延髓、脑桥、中脑、小脑、间脑和端脑等6个部分组成,延髓、脑桥和中脑合称脑干。人体的呼吸中枢位于脑干,因此脑干功能受损会直接导致呼吸功能停止。人体一些部位的细胞在受到伤害后可以通过再生来恢复功能,而神经细胞则不同:一旦坏死就无法再生。

脑死亡通常指包括脑干在内的全脑功能丧失的不可逆转的状态。近年以来,脑死亡已经成为判断死亡的一个重要标志。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病人的心跳、呼吸、血压等生命体征都可以通过一系列药物和先进设备加以逆转或长期维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