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师通宵批改试卷猝死家中 生活中警惕这些猝死风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0 15:13

据报道,海口琼山中学教师冯芳弟,连夜评完两个班学生的数学试卷,于次日因突发心肌梗塞而死亡。其妻子申请工伤,人社局不予认定,双方多次上诉。

为什么会出现频繁猝死,仅仅是生活中遇到大喜大悲之事,或遭遇恶劣天气,没有严重的病理基础也不足以危及生命,也就不会出现猝死,因此需要注意猝死的原因,加以预防!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1、疯狂减肥很多人为了自身形象要求而减肥,大大损害了身体的免疫功能,反复减肥还易损害胃和心脏,这点需要特别注意,为了健康因该合理减肥,以免发生猝死!

2、抽烟喝酒许多人公众形象良好,但为了熬夜和应酬,也不得不烟不离手,酒不离口,不少女人也不例外。过量烟酒,会导致血管痉挛,也可增加心脏病突发的危险。

3、各种压力压力使人们易产生紧张、焦虑、愤怒情绪。经常情绪不稳,好激动,会引起内分泌严重失调,使血压升高,引起左心室负荷明显加重,心肌需氧量猛增,加重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从而诱发心脏病。

4、睡眠不足从整体上来看,如果睡眠规律性不强,长期睡眠无规律会导致内分泌严重失调,精神抑郁,也会影响心脏的调节功能,通宵导致猝死是主要原因!

5、心脏性猝死是由各种心脏原因所引起的、以急性症状开始1小时内骤然意识丧失为前驱的自然死亡。心脏性猝死最可能的原因是心血管功能的障碍,使脑血供突然停止而丧失意识,最后导致生物学死亡。这种猝死最为多见,多发生于起病后1小时以内,有的甚至仅数分钟,主要与严重心律失常有关。其中冠心病最为多见。

6、噎食性猝死是指老年人咀嚼功能差,吞咽反射不敏感,在饮酒后反应更为迟钝,所以在进食、饮酒时常会发生“噎食”。大块食物团块可阻塞气管,引起窒息死亡。这种死亡常突然发生,病人无法言语,常用手指着喉部,随之脸面发紫,两眼上翻,猝然倾倒。

肺源性猝死是指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病人,可因为夜间严重低氧血症:呼吸性酸中毒而猝死,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如过量使用止喘气雾剂,可引起支气管痉挛收缩,出现窒息缺氧,导致猝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