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缺钙有这四个表现 孩子缺钙如何正确补钙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0 15:20

说起缺钙,绝对要列入“养娃十大不解之谜”,好像全中国的娃娃都缺钙,妈妈们不是担心孩子缺钙,就是在担心孩子缺钙的路上……孩子缺钙有什么表现呢?

孩子缺钙的表现

1、睡觉不诚实,易惊醒

夜间啼哭、惊醒是宝宝缺钙的表现之一,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分不诚实,很难进入深度睡眠,即使睡着了以后也很容易被惊醒。

2、心情不稳定

孩子身体缺钙以后,在心情上也会有所表现,容易呈现焦躁不安、爱哭闹、坐立难安、宝妈不易照看的状况。

3、生长迟缓,学步晚,骨关节畸形

缺钙的小儿多数1岁左右学迈腿走路,或者会由于骨质软,表现为“X”形腿或者“O”形腿,肌肉,松软无力,腿骨疼痛。

4、牙齿长得不好

婴儿的体内缺钙不仅体现在枕秃上,还会体现在牙齿上。因为人体大部分钙质都存在于骨头和牙齿上,在长时间缺钙的情况下,孩子长牙的时间会比较晚,还很容易出现牙齿不整齐、上下牙不对缝等现象,部分缺钙严重的孩子甚至有牙齿松动的表现!

孩子缺钙如何补钙

1、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对于已添加辅食的宝宝,牛奶等奶制品是补钙的最佳选择,因为奶制品是目前被公认的含钙质最丰富的食品,而且吸收率也很高。另外,蔬菜、水果也、坚果和海产品也是钙源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大部分还含有维生素D,能促进宝宝对钙质的吸收,所以妈妈可以多选择这类含钙丰富的食品给宝宝吃。

2、让宝宝适当晒晒太阳

适当地晒晒太阳能促进宝宝对所补充的钙质的吸收,而且宝宝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在阳光柔和的秋冬季,妈妈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享受日光浴,夏天则可在树荫下玩耍,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阳光,钙质的吸收也会更好。

3、让婴儿从小喝牛奶

现在都倡导母乳喂养,导致很多妈妈在母乳到一岁多时候就直接断了奶,甚至都没有继续给孩子准备奶粉。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孩子应该从婴儿时期就养成喝奶的习惯,奶粉里含有足够的营养和钙质,能给孩子的身体快速补充钙质。

4、不要过量补钙

补钙也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婴幼儿每天摄入的钙量约为400毫克,如果摄入的钙量大大超过以上的标准,可能会便秘,甚至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还可能导致肾、心血管等器官组织发生钙沉积,如产生肾结石的潜在危险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