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背部痛上腹不适可能是什么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5 13:58

有些人会莫名其妙的背部或者腹部疼痛,但是会简单的以为是常见的腰酸背痛,所以不重视,但是这些症状可能意味着患上了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背部以及上腹的不适可能会引发什么疾病吧。

1、胃炎

胃处于腹部的中上方,如果是上腹十分疼痛的话,很有可能是胃炎,因为胃痉挛时会伴有剧烈的疼痛感,这样和炎症感染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平时要注意饮食,不要受风或者是着凉了,要多休息,不要吃生冷、油腻或者辛辣的食物,可以根据说明书服用一些相应的药物,比如奥美拉挫和阿莫西林等药物,这样会有利于缓解这种情况,如果情况十分严重的话,还是要去医院检查治疗,最好要做一个胃镜检查,这样才能早日康复。

2、肝胆疾病

一般临床研究认为,如果是腹部的右上角疼痛的话,可能会是肝胆疾病,如果是左上角的话可能是心脏有问题。肝胆疾病也是由于日常生活中的因素造成的,长期的抽烟喝酒会导致肝病,肝脏火气重,很容易患病,胆病的话,那些在灰尘多的地方工作的人患上胆结石的几率比较大,而心脏病的话也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突发性心脏病,如果有以上这些症状的话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要耽误病情,配合医生治疗。平时生活中要少抽烟、少喝酒,保护好自己的肝脏,不要在灰尘很多的地方工作,最好换一个工作环境,如果不行的话,至少也要带好口罩,减少灰尘的吸入。如果有胆结石要及时去医院打掉,不要相信那些偏方,结石越大越难打下来。

3、十二指肠溃疡或者胃溃疡

如果有上腹部或者背部酸痛的话,也有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这俩个是不同的,十二指肠溃疡是吃完饭后肚子的上方疼痛,而胃溃疡是饿了疼痛,要注意区分,判断自己是什么样的表现。平时的饮食毫无规律,胡吃海塞或者长时间的不吃饭,还有酗酒都会造成十二指肠溃疡或者胃溃疡,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不要让病情更加严重了。

这些就是腹痛以及背痛可能造成的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习惯造成的,可见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多么的重要呀,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