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怎么吃 麻辣椒盐够美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9 14:33

 

小龙虾是一种很好的美食,对于小龙虾,大家知道怎么做比较好吃呢?小编推荐两种小龙虾的做法,麻辣和椒盐,相信大家了解完之后也会很感兴趣的!

小龙虾的做法

麻辣小龙虾

材料:小龙虾,香葱,生姜,蒜5-6瓣,辣椒,花椒,香叶,八角,桂皮,豆瓣,酱油,醋,料酒,糖。

做法:

1、小龙虾用刷子洗干净,将虾线取出。

2、锅里放上油,尽量多点,油热了以后将豆瓣倒入炒出红油以后放入姜、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等,继续翻炒,炒出香味以后倒入虾,继续炒,炒的过程中放少许盐,炒甘以后加入料酒继续炒,炒干。

3、超好以后加少许水,大概没过虾的底部,加入糖酱油大火煮入味

4、汤汁快收干的时候加入2茶匙醋、鸡精和葱段即大功告成。

椒盐爆小龙虾

材料:小龙虾,黑椒粉,花椒,姜茸,蒜茸,干辣椒,葱头,豆豉。

做法:

1、起锅放油,等油烧热,倒入黑椒粉、花椒、姜茸、蒜茸、干辣椒、葱头、豆豉,翻炒至香,够锅气才够香的。

2、再倒入小龙虾,兜匀,放几三至茶匙水(量多可放多点水),盖锅盖五分钟左右。

3、掀盖,加盐和少许生抽,洒几滴高度酒,稍翻,上锅,再面上放少许葱叶粒。

吃小龙虾的好处

1、小龙虾富含钾。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具有降血压作用。

2、小龙虾富含磷。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小龙虾含有丰富钠元素。能调节渗透压,维持酸碱平衡。维持血压正常。增强神经肌肉兴奋性。

4、小龙虾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