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种毛血旺的做法 好吃就该这样烹饪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9 14:43

 

毛血旺的做法有哪些呢?大家知道如何来制作好吃的毛血旺呢?今日小编整理两种好吃的毛血旺做法,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就来一起学习制作的步骤,希望大家吃上自制的毛血旺!

川味毛血旺

材料:鸭血一盒,午餐肉一盒,毛肚丝150克,牛百叶150克,毛肚片200克,海带50克,长黄豆芽50克,金针菇一把,香葱末,蒜末,盐,鸡精,郫县豆瓣,麻辣块,川帮掌门,花椒油,麻椒粒,川椒段,芝麻,淀粉,葱,蒜,香菜。

做法:

1、将黄豆芽,海带,金针菇洗净,倒入烧开水的锅中打个水焯,然后盛出备用。锅中倒入少许底油,放入郫县豆瓣,麻辣块,炒出香味后放入少许一汤勺清水将炒好的海带、豆芽、和金针菇倒入炒两分钟,捞出菜装盘,倒掉汤。

2、另起锅在倒入少许植物油,放入豆瓣酱、麻辣块炒出香味后到2汤勺温水,放入5ml鸡精、1茶勺川帮掌门、花椒油、水开后放入毛肚、百叶、午餐肉片煮两分钟左右,放人少许淀粉勾芡。

3、将煮好的毛肚、午餐肉、百叶撒入已经盛好海带、金针菇和豆芽的盘子上面。撒入一把香葱末和蒜末。另起锅在倒入少许植物油放入麻椒粒炸一下,然后倒入川椒段炸一下即可。将炸好的辣椒油倒入盘子中,撒上香菜、芝麻即可。

渝味毛血旺

毛血旺材料:鸭血1盒、毛肚、猪黄喉、火腿肠、鳝鱼、豆芽、土豆粉条、姜蒜米、葱节、干海椒节、花椒、盐、料酒、鸡精、剁细的豆瓣、火锅底料半袋、香油、葱花。

做法:

1、鸭血洗净切块,毛肚和黄喉切块,火腿肠切片,鳝鱼切段。把鸭血、毛肚、鳝鱼汆水待用,豆芽洗净待用。

2、热油下入姜、蒜米、豆瓣(剁细)、火锅底料,炒香出色,加入水烧开后加入盐少许、鸡精、少许白糖。

3、下入豆芽、土豆粉烫至断生,勾点薄芡,捞出垫在碗底。

4、下入毛肚、黄喉、鳝鱼、火腿肠、鸭血,煮熟捞出盖在蔬菜上,把汤汁也淋在碗里。

5、锅里重新放油,烧至5成热时迅速放入辣椒段和花椒,淋在菜肴上,再淋点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毛血旺由来

毛血旺是哪里菜?毛血旺是重庆市的特色菜,也是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已经列入国家标准委员会《渝菜烹饪标准体系》。

由来:20世纪40年代,沙坪坝磁器口古镇水码头有一王姓屠夫每天把卖肉剩下的杂碎,以低价处理。王的媳妇张氏觉得可惜,于是当街卖起杂碎汤的小摊,用猪头肉、猪骨入老姜、花椒、料酒用小火煨制,加豌豆熬成汤,加入猪肺叶、肥肠,味道特别好。

在一个偶然机会,张氏在杂碎汤里直接放入鲜生猪血旺,发现血旺越煮越嫩,味道更鲜。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毛”是重庆方言,就是粗犷,马虎的意思。且有毛肚百叶等杂碎为主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