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肚子胀气怎么缓解 推荐3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9 14:35

 

说起胀气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大多数人都经历过肚子胀气的情况。胀气时,人是很难受的,肚子憋憋的,严重的感觉自己肚子发硬。

男人肚子胀气可能是很多种原因导致的

人的胃肠道本身每天都在产生大量的空气,当吃东西速度太快,或是咽下东西过多时,胃肠部就堆积了更多的空气,引起胀气。

还有的是因为消化不良,本身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食物在腹部在肠道里面发酵,引起一些不良的细菌的繁殖。不良细菌分解食物会产生更多的气体。所以肠胃不好的人一般吃不了太多东西,吃多了腹胀会严重。

还有的是腹胀加便秘,肚子在腹泻的同时会叽叽咕咕的叫,这就是所谓的嘈杂。其实这是便秘导致的腹胀,肠子受到刺激,肠内的神经收缩,伴有突发的肠运动以及肠鸣。

肚子胀气怎么办

1.脾胃虚弱型

表现为不思饮食、喜热喜揉按、气短乏力、体倦懒言。可采用:砂仁10克、陈皮6克、山药20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党参12克、白术10克、鸡内金6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

2.饮食积滞型

表现为不能按压,按压会加重不舒服症状,呃气恶心,打嗝后有腐臭味。可采用:焦山楂30克、炒枳壳15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完,饭后服用;神曲15克,陈皮、香附各10克,鸡内金6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炒枳实、厚朴各6克,山楂15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厚朴、苍术各6克,陈皮10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山楂15克、莱菔子10克,水煎取汁,分2次服。

3.情志郁结型

一般表现为心烦易怒、两胁作胀。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采用:柴胡、炒枳实各6克,白芍10克,甘草3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炒枳壳10克、炒白术12克、焦山楂15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砂仁、栀子各6克,陈皮10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川芎5克、香附10克、神曲15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