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高考减压 多学学这些秘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9 14:41

距离高考只剩二十多天了,对于高三学生来说紧张是肯定的。不过你知道吗?越紧张就压力就越大。那么你知道高考前怎么减压吗?详细去了解了解。

如何高考减压

1.转移目标

针对于精神长期高度紧张的学生,适当的跳出学习,转移注意力是必要的。家长应该陪同孩子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例如踢球、跑步等,让孩子及时放松自己,转移注意力,宣泄自己压抑的情绪等。

2.多参加运动

前功课紧凑,学生应该利用好课间、周末时间,适度进行体育锻炼。课间的时候可以做做操、做做深呼吸等。

3.不做题

现在不要做题海战术,应该是补差补漏,翻翻以前做过题。

4.听听音乐

如果紧张、焦虑还应该听听轻松的音乐。对于考生来说考前应该给自己一段心理空白期,不妨有点阿Q精神胜利法。

5.注意睡眠

首先家庭应为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其次针对考前睡眠时间少、身心过度疲劳,应进行多时段的睡眠。对于失眠的考生,一方面应积极调试心态,减轻因失眠而带来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应通过科学的安排生活,建立有规律的起居来克服失眠,同时在饮食上也可采取一些措施,如睡前喝半杯浓牛奶是有助于入睡。

以上五种就是考前减压好方法,想要轻松走上高考的人赶紧看看。其实饮食也是减压的一种方法,那么就下面再介绍几种适合减压的好食物。

这些食物可以减压

1.芦笋

情绪低落与体内叶酸水平不足有着一定的联系,营养学界将叶酸视为心情调节剂。芦笋中富含大量的叶酸,压力大时可买来做菜吃。芦笋非常适合做配菜,炒一些芦笋尖,用来制作美味的煎蛋卷也不错,获得营养的同时也能帮助调节情绪。

2.牛油果

牛油果也是抗压美食。缺乏B族维生素可能也是让人感觉焦虑的根源。牛油果中不仅富含这种减压成分,还富含对心血管健康有利的单不饱和脂肪和钾。可以在吃沙拉时加点。

3.菠菜

吃什么减压呢?多吃点菠菜吧。菠菜中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皮质醇的含量,调节情绪,菠菜搭配鸡蛋来吃很不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