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过后小腿肌肉疼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3

文章导读

喷雾已经成了当下的一种锻炼方式,人们在跑步后要做好拉扯运动,这样可以减少跑步的过程中,对韧带造成拉伤和损伤,但是有的人因为跑步的过程中太过于猛烈,或没有掌握好正确方法,会导致人们在跑步后出现小腿肌肉疼痛的现象,这种情况在平时也要找到合适的方法预防。

跑步过后小腿肌肉疼痛

 

方法/步骤

在跑步后,可以进行头颈部的拉伸,在做拉伸运动时,可以先做右侧,把右手举过头顶,将头部向右侧拉动,然后再回到原位,反复几次,然后将左手举过头顶,将头部向左侧拉动,然后再回到原位,再反复做几次,这样,头部的拉伸运动就完成了。

在跑步完成后,还可以做肩部的拉伸运动,可以先把右手伸直,然后用左手将右手托起并平举,向左拉伸,接下来,换用右手托起伸直平举的左手,向右拉伸。这样,肩部的拉伸运动就完成了。

在跑步结束后,还可以做一些扩胸运动,做扩胸运动的时候,可以把双手平举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两手握拳放在胸前,不分开,然后用胸大肌用力,将手臂向上抬起,用力抬手臂的时候,要吐气,在放松的状态下吸气。

跑步过后小腿肌肉疼痛

 

大腿后群肌肉的拉伸,找和自己高度相适合的单杠,把要拉伸的脚跟放在横杆上面,支撑的腿部和身体伸直,两只手放在要拉伸腿的膝盖上面,身体保持挺直状态,然后压下前下方,保持15秒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再拉伸另外一只腿。

在跑步后,还可以进行大腿内侧肌群的拉伸,首先找到和自己身高适合的单杠,然后身体侧对单杠,把要拉伸腿的脚放在单杠上面,胸部保持挺直状态,将身体向要拉伸的腿缓慢压下,当产生拉伸感觉时,保持15秒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再做另外一只腿。

在跑步后,还可以进行大腿前侧肌群的拉伸,找到合适高度的单杠后,将身体背向单杠,然后把要拉伸的脚背放在单杠上面,双手抓住单杠保持身体挺直,然后将身体慢慢向后靠向单杠,当身体产生拉伸感觉后,保持15秒钟左右的时间,然后,换另外一只腿重复做上面的拉伸运动。

跑步过后小腿肌肉疼痛

 

在跑步后,进行臀部的拉伸运动也很重要,首先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单杠,然后把要拉伸的腿平行放在单杠上面,用拉伸腿同侧的手按住脚踝部位,支撑腿和身体保持挺直状态,手抓住单杠,当有拉伸感觉后,保持15秒左右的时间。然后,换做另外一只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