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与精神病患者沟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3:57

文章导读

和精神病患者沟通确实比较麻烦,精神病患者的思维和思想世界作为普通的人来说,都无法能够真正的走入,往往会产生沟通障碍,尤其对于一些医护患者来说,只有和患者进行良好的沟通才能够进一步的进行治疗,才能得到良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和精神病患者沟通是比较重要的。

如何与精神病患者沟通

 

如何与精神病患者沟通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那么一句话:“沟通是心灵的桥梁“;精神病患者本身就承受着双重负担,一方面因为疾病的困扰而备受折磨,痛苦难堪,就这样还不够,还要承受另一方面来自外面人的目光和远离,以及唾弃等等厌烦的眼光看待。这些表现足以让患者的心灵受到创伤,所以需要良好的沟通才能更加彻底的恢复健康。

如何与精神病患者沟通

与患者交流时要保持轻松的坐姿,假如患者有紧张不安的表现,可用握手、拍肩表示关怀,可使患者放松一些。讲话要缓慢、平和,内容要简明,假如要向他提出问题,或吩咐他做事,每次只能说一件事。一下子说好几件事,就会使他无所适从;倾听时交流者的表情应与精神病患者的感情合拍,例如当患者讲述他的痛苦时,交流者应表现出庄严、专注,甚至眉头紧锁;当患者讲到高兴之处,交流者要面带微笑,表示分享其快乐;当患者诉述原委时,交流者应以深沉的点头表示理解。培养病人更多的爱好兴趣,适当地为病人提供社交的机会,并鼓励他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如何与精神病患者沟通

 

精神病护理注意事项

1、一旦患者有所特长或是处于康复期的患者,精神病护理是可安排较为复杂的工娱活动,如排练文艺节目、绘画、球类比赛、缝纫、编结、制作精细的工艺品等。这些有利于患者智能的锻炼,工作能力的恢复,生活兴趣的提高,从而为其出院,重返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2、患者在生活中可以结合病情与患者的体力,通过一些兴趣和观察,安排适宜的工娱活动,在活动中随时给予精神鼓励,热情辅导,以提高其兴趣。对精神病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医疗护理外,应该进行一些工娱护理,以引导改变患者的思维心境。

3、对于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安排轻松愉快的娱乐活动和简易的手工劳作供患者打发时间。精神病的护理如观看电视、电影、文艺演出,散步、看画报、糊信封(药袋)、拆纱头、户外除草、清洁环境等,使患者转移病态思维和放松思想情绪,感到自己有胜任工作的能力。

4、对于精神上忧郁、情绪低沉的患者,可以把他们放在人多、气氛活跃的环境中,选择色彩鲜艳的品种进行工疗,并让他们参加热情奔放、欢乐愉快的娱疗活动。这也是精神病的护理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