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81斤产妇顺利产女 孕期控制体重很关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31 11:08

一般的产妇到生产时,体重增长个20斤左右,那都是比较正常的事情。毕竟肚子里多了一个小宝宝,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孕妈咪多吃点,体重有所上升那也是可以理解的。想必大家都还没有见过体重超过380斤的产妇吧,东营市就迎来了这么一位特殊的妈咪,赶快来看看怎么个情况。

这原本是一台再普通不过的剖腹产手术,但是由于产妇(邵女士)体重381斤而变得不普通了。产妇血压偏高,并伴有轻度子痫前期,因此这台手术有一定的难度和风险。几个小时过后,邵女士很顺利的生下了一名女婴,足足有9.8斤了,没有想到孩子也会这么的重。据邵女士自己回忆称,当初在怀孕期间的味口特别的好,就是比一般的孕妇都能吃,当时以为自己是处于怀孕期间,所以也没怎么刻意的去控制体重,在五年前怀头胎之前,体重就已经达到了200多斤,生完一孩以后也曾想过各种方法减肥,可是效果却不明显,还一度的反弹回来了。再到怀二孩时,体重就飙升到360斤,这样的体重着实让医生都为其捏了一把汗啊!

我们都知道,对于孕妇而言体重控制是最关键的一环,如果体重过轻或者过重都是不可以的,那么,孕妇怎么控制体重才正确呢?

一、孕妇体重过重:

在怀孕之前本身比较肥胖的女性有很多,而且她们的味口又特别的好,这类孕妈咪就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同时为了确保全面而合理的营养传送给胎儿,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体重管理,切记,千万不要节食或者做一些不利于养胎的剧烈运动哦。

二、孕妇体重偏轻:

有的孕妈咪怀孕以后,体重不增反而会减,像这类孕妇,三餐饮食需要均衡搭配,建议可以多吃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三、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1、孕妈咪的日常饮食需要科学合理搭配,除了每天摄入大量的高蛋白质和低卡路里以外,还要多吃些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哦。

2、关于零食,奉劝各位孕妈咪还是以正餐为主,毕竟零食不够营养全面,而且还不利于消化吸收。

3、千万不要因为控制体重而绝食,一日三餐是一定要按时吃的,不要有一顿没一顿的,这样对自身和小宝宝都不好。

4、除了合理饮食以外,适当的运动、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孕妈咪可以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做一些有利于分娩的运动,如散步、逛街都是可以的。

5、不要忘记补充叶酸和钙片,以及其它需要补充的能量元素。记得,不同孕期所补充的营养物质是不一样的。

6、怀孕期间千万不要使用任何的瘦身食品或者药品,这些东西会危害到小宝宝的健康,对孩子的发育千万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