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如何有效预防过敏性皮炎?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8 14:25

过敏性皮炎是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过敏性皮炎是皮肤科的常见病,随着现代化进程和环境的改变,接触化学物质的机会越来越多,过敏性皮炎的发病概率也明显增多。特别是春季,虽然春风拂面的感觉不错,但是春季空气相对干燥,空气中粉尘和树木的花粉等容易随风飘飞,与敏感肌肤接触后容易产生局部皮肤的过敏反应。那如何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有效预防过敏性皮炎呢?

第一,注意日常饮食调整。容易过敏的人,日常生活中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抑制过敏反应的发生,春天气候干燥,一定要多喝水,加速新陈代谢,促进体内代谢毒素的排出。尽量少吃高蛋白食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鱼虾、海鲜类等发物。

第二,居家环境要适宜。一定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防湿防潮,避免螨虫的滋生;容易过敏的人室内不要铺地毯,不方便洗涤的物体要经常拿到阳光下暴晒。家里尽可能不要养猫、狗等动物,也不要养花,避免接触花粉。可以种植一些绿叶子植物,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第三,敏感肌肤的人群减少洗化用品的使用。春天注意皮肤的保湿护理,使用橄榄油或者芦荟胶等,避免浓妆艳抹。不要过度依赖洁面乳和美容院,尽可能保持面部皮层的天然保护效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花粉和粉尘的骚扰。

第四,春天虽然没有那么热,但是阳光照射还是比较强的,敏感肌肤的人外出最好防晒,尽量穿长袖的衣服,避免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减少过敏性皮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