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己做包子的详细步骤是怎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3

文章导读

包子是一种不错的主食,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包子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想吃的话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做,先和好面醒着,然后开始准备包子馅,可以素的,也可以肉的,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就好,小小的包子蒸2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既营养又卫生。

自己做包子的详细步骤是怎样的?

 

一、自己做包子的详细步骤

1.把5克的干酵母粉倒入饭碗,用四分之三饭碗的温水调匀。

2.将酵母粉液倒入大盆,用量米筒量三杯的面粉(约300克)倒入其中。

3.揉面15分钟,面光滑,用盖盖住发酵1小时。

4.面发好,揉成条,切小段。

5.压成圆饼状,擀皮,中间厚周边薄,放馅,角边对折,反时针往前捏褶。

6.放手心转圈团圆,让其完美。

7.包完包子,用盖盖住待其再发酵25分钟,然后上蒸锅大火蒸25分钟就可以吃了。

自己做包子的详细步骤是怎样的?

 

二、包子的种类

1、狗不理:闻名中外的天津著名包子,以主人的小名狗子得名。原本是私人的一家小铺子,后来公私合营了,便成了国营饭店了。现在中国各地都有狗不理包子分店。狗不理包子以猪肉馅为主,现在各种馅都有了,它已有一百多年历史。

2、烤包子:新疆维族的一种特色包子,类似肉夹馍。少数民族香喷喷的烤包子,少见有自己特色的包子,新疆烤包子便是其中比较出色的一种。

自己做包子的详细步骤是怎样的?

 

3、叉烧包:流行于广东与香港的一种在馅里放入叉烧酱的包子,味甜而独特。香港有一部以叉烧包命名的著名电影,由于电影的巨大影响,使得叉烧包之名远播北方。

4、蚝油叉烧包:广东一种加入蚝油的叉烧包,味道突现蚝油之味,喜欢吃的人只局限在部分地区。

5、奶皇包:广东特有的一种甜味包子,以蛋黄做馅,是广东甜包子里最负盛名的一种。但咸口人并不十分喜欢。

6、小笼包:用小笼屉做的包子,很多地方都有小笼包,南方味道偏甜,北方味道偏咸。上海南翔小笼包与四川小笼包比较有名气。

7、韩包子:成都一种比较有名的包子,由韩映斗创于1914年。特点皮薄松泡、馅心饱满、入口化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