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包子的面粉如何发酵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4

文章导读

包子是汉族比较传统的一种美食,多数包子都用面粉发酵,然后再包包子,面粉发酵的方法比较多,可以使用干酵母,也可以使用老面来发酵,有些地区叫做面肥。要提前把面粉发酵,一般发酵最少2到3个小时,这和室内的温度有一定的关系,温度越高,发酵的时间越短,反之发酵的时间就会变得长一些。

做包子的面粉如何发酵

 

做包子的面粉如何发酵

用料:中筋面粉250克、水140克、干酵母粉5-6克、泡打粉 2克

步骤:

将以上所有材料混合进行手工揉面,不要少于十分钟,如果用面包机的话十分钟就可以了;揉好的面表面十分光滑,醒3-5分钟就可以分割开始包包子;包好的包子直接放在蒸制的锅里进行醒发;目前30度左右的室温醒发60-70分钟即可,包子明显增大,表皮用手按下去会马上回弹至原样就好了;冷水上锅蒸制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关火2-3分钟后开锅,一锅白胖包子就完美呈现了。

做包子的面粉如何发酵

 

包子做法

材料馅料:长豆角500g,去皮五花肉300g,大葱一根,干贝几粒,生抽,料酒,盐,香油面团:3杯面粉,5g酵母,30度左右温水1.5杯

做包子的面粉如何发酵

做法1)五花肉剁碎,加适量葱末,盐,生抽,料酒,香油拌匀;干贝用料酒泡两小时,上锅蒸软,剁碎放肉馅儿内拌匀2)长豆角洗净,整条过滚水煮熟,加少许香油可以使豆角翠绿。捞出沥干水份切碎3)切好的豆角放入肉馅中拌匀根据自己口味儿加盐,调匀!4)水,酵母,面粉混合揉成光滑面团5)盖上湿布放温暖处发酵两倍大小6)面团排气后分成均匀十份揉圆7)擀成圆皮,放入馅料包好8)蒸屉上放半干的笼布,放上包子,中间留有空隙,盖盖醒15分钟9)冷水上锅,水开后蒸15分钟,蒸好不要立即开盖,等5分钟左右再揭开盖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