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包子又白又松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4

文章导读

包子是我国北方比较常见的一种主食,里面有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的吃法,做包子的时候要提前发酵面粉,要想把包子做得又白又松软,发酵的过程是比较重要的,另外选择的面粉的种类也比较重要,不要选择低筋和高筋的面粉,一定要选择中筋的面粉,这也是保证发酵以后,包子吃起来又白又柔软的保证。

怎样做包子又白又松软

 

怎样做包子又白又松软

第一, 面粉不要高筋粉,一般的家庭粉就行了。 第二,不要使用发酵粉发面,它的胀发力不行,发面时放半两老酵面团,用微温的水(35度)泡开,和进两斤面里待发到原来的体积1.5倍时就行了。其实不用酵头面也照样发,只是时间长一点罢了。

你发的时间太长了,这样既容易杂菌感染(有股臭脚丫味儿),又增加了用碱量。记住,只要体积比原来明显增大了就行了,大一倍就到头了,可别再发了。 第三,将发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撒上5克食用碱面(或小苏打面),揉进去,要彻底揉匀。

怎样做包子又白又松软

 

具体做法

馅料:长豆角500g,去皮五花肉300g,大葱一根,干贝三粒,生抽10g,料酒5g,盐5g,香油10g。面团:3杯面粉,5g酵母,30度左右温水1.5杯

怎样做包子又白又松软

做法1)五花肉剁碎,加适量葱末,盐,生抽,料酒,香油拌匀;干贝用料酒泡两小时,上锅蒸软,剁碎放肉馅儿内拌匀2)长豆角洗净,整条过滚水煮熟,加少许香油可以使豆角翠绿。捞出沥干水份切碎3)切好的豆角放入肉馅中拌匀根据自己口味儿加盐,调匀。4)水,酵母,面粉混合揉成光滑面团5)盖上湿布放温暖处发酵两倍大小6)面团排气后分成均匀十份揉圆7)擀成圆皮,放入馅料包好8)蒸屉上放半干的笼布,放上包子,中间留有空隙,盖盖醒15分钟9)冷水上锅,水开后蒸15分钟,蒸好不要立即开盖,等5分钟左右再揭开盖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