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糖不再是女人的专利 老人吃红糖可延缓衰老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8 10:46

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红糖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具有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等作用。一般都是女性会常吃红糖,但其实老人吃红糖是有很多好处的。

红糖营养价值

红糖营养丰富,释放热量快,营养吸率高,除含蔗糖以外,还含有少量的铁、钙、葫胡萝卜素等物质。红糖的热量和精致糖的热量接近。红糖中钙含量越是白糖的10倍,含铁是白糖的3.6倍。

老人吃红糖的好处

1、延缓衰老

红糖中含有一种“糖蜜”的多糖,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衰老作用。而且红糖还有健脾暖胃的作用,老人由于身体肌能的逐步退化,对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的摄取逐步减少,所以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点红糖,维持正常的代谢功能,延缓衰老。

2、补充微量元素

由于未经高度精炼,“红糖”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而随着年龄增大,老年人胃口变小,摄入的营养物质难以满足身体需要,红糖正可以帮助老年人补充每日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3、益气补血,改善老年贫血

由于肠胃吸收能力下降,肠胃疾病导致铁摄入不足,加上机体的骨髓造血能力减弱,造成血红蛋白生成不足,不少老人都有贫血情况。中医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相对而言,白糖虽味甘,但其色白,性平,故补血效果远不及红糖。

吃红糖注意事项

1、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适合吃红糖,中医认为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此外,在服药时,也不宜用红糖水送服 。

2、喝红糖水还要因季节不同而有所区别。在火热的夏天,若过多食用红糖会使汗液增多,口咽干渴,如伴有产后感染性疾病,还可出现发热、头晕、心悸等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