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童每天被扎200针 皆因坏死性脑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0:46

作为父母一直都是把孩子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相信所有的家长都是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恨不得所有的病痛都让自己来为孩子承担。男童每天被扎200针,这是怎样的一个故事,一起来看看。

在四个月前,王小朋友依旧和往常一样在学校上学,可是,突然有一天妈妈接到学校的电话,说是他突发高烧呕吐,当时的体温已经烧到了41.5度,而且王小朋友已经出现了说胡话,抽搐等严重的症状。一番辗转以后,医生终于检查出了结果,原来他因为发烧而出现了坏死性脑病,孩子的脑部组织大多受到严重损伤。医生告诉王爸爸,孩子的病情非常的严重,每天需要用大量的激素来进行治疗,随时他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叫他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做好最坏的打算。原来,王小朋友的父母长年在外面打工,他一直是由爷爷奶奶所照顾的,当他们匆匆忙忙赶回来的时候,儿子已经被推进重症监护室,王爸爸最初有些接受不了这个事实,还一个劲的拿头不断的撞墙,一句又一句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儿子…”

男孩王小朋友今年仅6岁,现如今他每天都要被打200针,相信大多数的孩子都是怕打针的,可是对于他而言,他不但不哭不闹,还一个劲的告诉妈妈,说自己没事能够挺得住,叫妈妈不要为他伤心难过。旁边许多的人都说这个小男孩很坚强,可是只有妈妈心里最清楚,他是怕自己担心,而强忍着一切疼痛。

据妈妈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了,王小朋友每天都要打200个针,小小的他就那样睁着双眼却毫无意识,他承受了别的孩子不能承受的痛苦,却一声也不吭,也不哭,也不闹,妈妈的心早已经和儿子的身体一样,千疮百孔、遍体鳞伤了。现在的王小朋友每天要靠打针来维持,因为他还发着高烧,身体不出汗,只能通过物理降温和吃退烧药来进行降温。这几个月病下来,孩子已经瘦得脱了相了,看着真的是让人好心疼。听医生说,由于这样长期的烧下去,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因此,全家上下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过着,只有每天为孩子擦拭身体做物理降温的时候,感受着孩子的心跳,他们才能够平静下来。

为了搞清楚坏死性脑病是个什么梗,我们还特意请专家做了解释。原来儿童急性坏死性脑病,它是以病毒性热性疾病后,迅速出现惊厥意识障碍,及对称多灶性脑损害为特征的疾病。脑损害主要累及双侧丘脑、上脑干被盖、侧脑室周围白质和小脑髓质。目前仍无特异性治疗,预后较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