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折三个月后怎么锻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1:04

文章导读

骨折患者不仅要在康复的过程中,进行适当的康复训练,还需要在基本康复的时候,保持良好的锻炼习惯。那么骨折患者在三个月后怎么锻炼呢?其实需要根据自身的康复情况而定的,适合做一些不会伤到自己的运动,同时不能急于给自己加大运动量,下面就来详细看一下骨折后的运动建议。

骨折三个月后怎么锻炼

 

我们的关节,比如肘关节,如果不活动,一周没有问题,但如果把肘关节固定三周以上,带来的问题就是关节的僵硬。为什么会出现关节僵硬呢?其实,这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实际上关节里面有很多腔隙,如果不动,带来的问题就是很多瘢痕组织长进腔隙,填满之后这些瘢痕组织就阻挡了关节活动,这时候就僵硬了。

另外,我们在家里做饭的时候可以看到,切开的牛肉表面有一层非常光滑的东西,这就是肌肉的肌纤维,它里面是非常光滑的。如果骨折术后的患者不动或者有一定损伤,如肌肉或肌腱的拉伤、挫伤等,局部组织就会有无菌性炎症渗出,渗出液被吸收后就会发生局部粘连,一旦粘连以后,肌肉就不能够像我们切的新鲜牛肉那么光滑,肌纤维之间位置发生滑动,这时候的粘连就会限制关节的活动。所以锻炼肯定是越早越好,如果等到一个月以后,锻炼就晚了。

骨折三个月后怎么锻炼

 

1.术后第一天跟骨骨折的康复锻炼可行足趾关节等张运动,下肢肌肉等张静力性收缩,每天3~4次每次15~30分钟。随时间延长,可适当增加运动量。

2.术后4~6周,可行踝关节被动跖曲、背伸运动,禁止内外翻运动。

3.术后8周跟骨骨折康复训练可逐渐负重训练。

4.术后8~12周跟骨骨折康复训练可行踝关节主动运动训练,术后12周跟骨骨折康复训练可行步态训练。踝关节僵硬者可行理疗,必要时手术可分解,亦可中药熏蒸。

骨折三个月后怎么锻炼

 

5.非手术和手术治疗骨折均要按医生要求,定期复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