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判断手腕是否骨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0:55

文章导读

我们在运动时经常会出现摔跤、磕碰等意外,对此我们通常并不是特别的在意,会感觉运动中的磕磕碰碰是在所难免的现象,也会觉得这种小伤可能一会儿就好了,不过如果是骨折了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那么怎样判断手腕是否骨折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手腕骨折的具体特征。

怎样判断手腕是否骨折

 

1.骨折的特有体征:

1)畸形:骨折段移位可使患肢外形发生改变,主要表现为缩短、成角或旋转畸形。

2)反常活动:正常情况下肢体不能活动的部位,骨折后出现不正常的活动。

3)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后,两骨折端相互摩擦时,可产生骨擦音或骨擦感。

2.骨折的其他体征

1)疼痛与压痛:骨折处均感疼痛,在移动肢体时疼痛加剧,骨折处有直接压痛及间接叩击痛。

2)肿胀及淤斑:因骨折发生后局部有出血,创伤性炎症和水肿改变,受伤一二日后出现更为明显的肿胀,皮肤可发亮,产生张力性水泡。浅表的骨折及骨盆骨折皮下可见淤血。

怎样判断手腕是否骨折

 

3)功能障碍:由于骨折失去了骨骼的支架和杠杆作用,活动时引起骨折部位的疼痛,使肢体活功受限。

上面介绍的就是发生骨折之后的几种状态,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一般情况下,大家在出现骨折之后,体温是不会升高的,但是如果骨折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会导致体温偏高,但是患者会非常的疼痛,为了避免受到这种折磨,大家最好及时的就医。

怎样判断手腕是否骨折

 

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里可能伴有轻微的全身症状外,其余时间里大多没有全身症状,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饮食相仿,选用多品种、富有各种营养的饮食就可以了。要注意使食物易于消化和吸收,慎用对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的辛辣品(辣椒、生葱、芥末、胡椒)等。在全身症状明显的时候,应给予介于正常饮食和半流质饮食之间所谓软饭菜,供给的食物必须少含渣滓,便于咀嚼和消化,烹调时须切碎煮软,不宜油煎、油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