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围虾蘸料怎么调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9 17:42

文章导读

基围虾是一种味道非常鲜嫩的食材,这种虾类和其他的虾不同,基围虾的腥味更淡,更适合大众的口味需求,因此,在市面上基围虾的销售状况最佳。基围虾的吃法比较简单,只需制作一份简单的蘸料即可。而基围虾蘸料怎么调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基围虾蘸料怎么调呢?

 

相对比较清淡的白灼基围虾,如果能配上精心调制的酱料一起食用,那就更能激发基围虾的美味,吃起来更加清爽可口,又别有滋味。

做法一:

1、将葱丝和姜丝放入一个大碗中,炒锅烧热,倒入色拉油,油温6成热时倒入红教圈和野山椒粒爆香即可装入放有葱姜丝的碗中。

2、锅中烧热油,油稍微多一点,油温8成热时,关火,将热油刺在葱姜丝上,然后将李锦记蒸鱼豉油倒入锅中,在家一点点海天金标生抽,二者比例为四比一。

3、最后,将豉油汁倒入刺好油的葱姜丝红椒圈碗中,一碗蘸汁就搞定了。

基围虾蘸料怎么调呢?

 

做法二:

1、将虾剪去须、虾爪等,剔去虾肠,并在虾腹处顺刀切一刀(不能切破脊背),下盐拌匀。

2、把鲜酱油、上汤、味精、白糖、香油调成汁料备用。

3、烧热锅,下油,烧至六成滚,将虾故入油锅中泡油至八成熟,倒起滤油。随即把虾放回锅中,下绍酒,倒入汁料翻炒至虾熟、并有干香味,起锅上碟,香菜围边即成。

基围虾蘸料怎么调呢?

 

做法三:

1、生抽、白糖、醋、姜末、香油各适量。

2、生抽、日本芥辣各适量。

3、蒜蓉、盐、生抽、白糖各适量。

4、香葱末、姜末、盐、生抽、白糖各适量。

5、李锦记生抽、豉油以3:7的比例放,放少许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