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直睡不好?这些小建议能让你睡得更香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7 13:07

 

睡眠问题是关乎人体健康的一个大问题,社会中的很多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为睡眠问题也是层出不穷。那么,每天的睡眠时间是什么标准呢?每天到底睡多长时间最合适?

每个年龄段睡眠时间范围

初生婴儿(0-3个月)14-17小时;婴幼儿(4-11个月)12-15小时;学步儿童(1-2岁)11-14小时;学龄前儿童(3-5岁)10-13小时;学龄儿童(6-13岁)9-11小时;青少年(14-17岁)8-10小时;青年人(18-25岁)7-9小时;成年人(26-64岁)7-9小时;老年人(65岁以上)7-9小时。

具体每天睡多少小时,其实并没有一个定量的标准,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可能不同,如果睡6个小时第二天依然能够精力充沛,保证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那说明这个人睡6个小时就够了。

那么,怎么做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呢?

如何让自己睡得更好?

泡脚是不错的方法,但是有些人泡脚的方式不对也并不能改善睡眠,如果泡脚水温度过高或者泡脚的时间过长,就是不对的泡脚方式。

建议:泡脚的水温不宜太高,否则会导致脚部的皮肤烫伤反而引起睡眠障碍;泡脚的时间也不能太长,最好在20分钟左右泡好;还要注意的是,脚部有伤口的人别泡脚。

2种食物让你一夜安眠

1、色氨酸食物——降低兴奋度代表食物:小米粥

色氨酸在人体内代谢生成5—羟色胺,它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产生一定的困倦感。

同时,5—羟色胺在人体内进一步可转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证实有确切的镇静和诱发睡眠作用。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有利于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此外,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虾米、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非常高。

此外,色氨酸会借着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饮食组合(即先吃碳水化合物、后吃蛋白质的进食顺序)顺利进入大脑中,给你一个安稳的睡眠。因此,睡前不妨搭配着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麦吐司或水果,“这个方法对多数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药的安眠效果,却没有安眠药依赖的副作用,不会让人上瘾。”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茱蒂丝·渥特曼博士认为。

2、维生素B族的食物——消烦躁代表食物:全麦食品

B族维生素相互间有协同作用,能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

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

睡眠注意事项

1、切忌环境太吵闹

专家认为,一个安静的环境可以让我们睡得更好更香,如果你的睡眠环境过于嘈杂,那么建议你戴上耳塞或者耳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经常一个吵闹的环境里睡觉,长期下来有可能会导致神经衰弱。

2、不要睡前玩手机

这个坏习惯是导致大多数人睡不好的原因,专家提醒,睡前玩手机会抑制褪黑素的分泌,这是让你睡得更好的不可缺乏的物质,建议喜欢玩手机的朋友要改掉这个坏习惯,或者养成不在床上玩手机的习惯。

3、晚上别吃太多

中医有一句话叫做“胃不和则卧不安”,讲的就是胃部不舒适,那么就会睡得不安稳。专家表示,晚上如果吃得太多,胃部会一直处于运作的状态,此时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以及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