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不想长胖 这样吃只长胎不长肉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7 13:10

 

苗条的身材是每个女人的所向往的,很多准妈妈怀孕后会使身体走样,跟着胎宝宝一起噌噌噌的长肉,但是也有的准妈妈只增加胎宝宝的那份体重。最后十月怀胎,顺利分娩后,别人的肚子又变回原来的样子,而你的肚子上一堆肥肉备受打击。其实孕期控制好饮食,你也可以做到长胎不长肉哟!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往下看!

如今是以瘦为美的审美观横行的年代,怀孕期也是如此,有一些准妈妈却让人非常的羡慕,就是那种长胎不长肉的人,生完孩子后很快恢复体重。但是在怀孕期万万不能为了控制体重就盲目节食,因为胎宝宝所需的全部营养都来自孕妈妈,孕期要适当的调节饮食,多补充孕期所需的营养,少吃那些容易导致肥胖的食物,可以让你真正长胎不长肉。

孕妇吃什么长胎不长肉

麦片

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早晨,赶快把早餐的烧饼、油条换成麦片粥吧!

麦片不仅可以让你保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而且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

不要选择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过的麦片,最好是天然的,没有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在煮好的麦片粥里加一些果仁、葡萄干或是蜂蜜。

脱脂牛奶

怀孕的时候,你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

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

孕妇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只要3杯脱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瘦肉

铁在人体血液转运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孕期你的血液总量会增加,以保证能够通过血液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因此孕期对于铁的需要就会成倍地增加。

如果体内储存的铁不足,你会感到极易疲劳。通过饮食补充足够的铁就变得尤为重要。

瘦肉中的铁是供给这一需求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最易于被人体吸收的。

绿叶蔬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甘蓝是很好的钙的来源。

把沙拉的原料改革一下,加入一些深颜色的莴苣,一定会提高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因为颜色越深的蔬菜往往意味着它的维生素含量越高。

你也可以随时在你的汤里或是饺子馅里加入一些新鲜的蔬菜。

坚果

如果怀孕前你因为坚果脂肪含量高而对它敬而远之,那么现在你应该重新认识:脂肪对于胎儿脑部的发育是很重要的。

专家建议可以用一些不饱和脂肪(在坚果中发现的一类有益于心脏健康的脂肪)取代饱和脂肪(在肉类和黄油中发现的)。

但是因为坚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因此每天应将摄入量控制在28克左右。

鸡蛋

很多准妈妈一看见肉就觉得恶心,那么鸡蛋就成了你在孕期摄取蛋白质的最佳来源。

而且鸡蛋中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

煎个鸡蛋再配点儿蔬菜会让你的早餐既简单又丰盛。如果你受不了煎鸡蛋的味道,那就煮个鸡蛋吃吧!

怀孕后少吃这2种食物

1、油腻的食物。

怀孕后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油腻的食物建议少吃,因为油腻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孕期食用过多的油腻食物,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反而会加重孕妈妈的体重,脂肪长时间的积累,产后肚子上一堆肥肉。

2、含糖量高的食物。

孕期除了油腻的食物要注意,另外甜食也要注意。一般甜食中的糖份,会增加孕妈妈体内的热量,使孕妈妈变胖,另外,这些含糖份高的甜食还会使孕密码体内的糖含量增多,引起妊娠糖尿病等不良反应。最终,妊娠糖尿病还会增加孕妈咪的分娩难度。所以怀孕后一定要控制糖份的摄入。

温馨小贴士

孕期除了饮食均衡营养,避免食用油腻和含糖份高的食物以外,孕妈妈还要加强日常锻炼,多活动,经常散步,做孕妇操等,这样不会使孕妇体重过度增加,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胎儿血供,对胎儿的发育有好处。(参考网站:主妇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