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豆腐加红番茄 吃起来去火养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1:07

 

很多食物都是可以进行科学的搭配,比单纯吃某种食物来的更加有营养,好比如白豆腐和红番茄,一起煮制的话,其实带给身体的好处会更加出色的,那么豆腐煮番茄有什么好处,一起看看吧。

“白加红”的好处

1、这两种食物都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在夏季这样炎热的天气下,吃豆腐和番茄炖煮的美食,可以帮助大家去除燥热,缓解像发热等不适的身体症状,建议燥热明显的人群,要常吃斜。

2、帮助消化,番茄是一种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而这类物质对肠道功能有很好的提升作用,加强肠道的蠕动可以帮助食物消化。而像豆腐这样的食物,本身就很容易被消化掉,因此两者一起吃的话,可以程度上预防便秘,希望大家尝试下。

3、养颜作用,像番茄这样的食物,含有一种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这类物质就是维C,它是一种具有很好美容作用的物质,可以淡化黑色素,如果皮肤不是很好的人,建议适当吃些番茄和豆腐。

4、抗衰老,说到抗衰老的作用,番茄是主要的原因,因为番茄含有一种能够清除毒性的物质,能够帮助快速消除身体毒性从而达到抗衰老的作用,大家不妨试试。

5、对抗癌症,吃番茄和豆腐炖煮的食物,番茄的番茄红素以及豆固醇两类物质都对防癌有很好的作用,尽管不是很明显的效果,但是常吃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推荐番茄煮豆腐的做法

一,番茄炒豆腐

食材:番茄、豆腐、葱姜以及盐、糖适量。

做法:豆腐切块,番茄也切块注意豆腐切厚点;姜葱切末待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先将豆腐块稍微煎下,两面金黄即可;另起一锅,将番茄和葱姜快速翻炒下,等出汤之后,加入适量的番茄酱以及清水;煮开之后,放入煎好的豆腐以及少量盐以及鸡精,收汁下就可以出锅。

二,豆腐番茄鸡蛋

食材:番茄、鸡蛋、豆腐、葱花以及盐适量。

做法:番茄洗干净,在热水里煮下,然后去皮(不建议去皮);豆腐切成大块,鸡蛋打散待用;鸡蛋先用食用油炒好,捞出待用;然后放香油将番茄炒出汤汁,加入豆腐一起烧煮下;最后将所有食材炒好一炒,放入食盐稍微翻炒下,加入葱花即可。

三,番茄豆腐汤

食材:番茄,豆腐,大葱以及酱油适量。

做法:将豆腐和番茄一起切成大块,大葱切成小段;热下油锅,倒入少量的油并且放入葱姜炒香;然后番茄炒制下,等到煮出汤汁之后,放入清水;煮开之后,加入豆腐大火只开,加入少量的食盐以及酱油,即可。

总之,将番茄和豆腐一块煮制的话,确实对保健很有功效的,建议大家平常可以适当吃些豆腐和番茄一起做的美食,这样的搭配是真的蛮适合,希望大家可以来试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