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吃多了会怎样 必知吃土豆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7 11:09

土豆是生活中特别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很多人每天的饮食中几乎离不开土豆,对身体也是有很多好处。但是土豆吃多了对身体也是有坏处的,那么土豆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

土豆营养价值

土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其营养素丰富,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多种成分,营养结构也较合理,有“地下苹果”之称。土豆蛋白质含量高,且拥有人体所必需的全部氨基酸,特别是富含谷类缺少的赖氨酸,因而土豆与谷类混合食用可提高蛋白质利用率。

土豆吃多了会怎样

1、导致胀气

土豆中的淀粉含量是很高的,淀粉在经过肠道细菌的发酵之后,会产生大量的氨气、硫化氢,食用过多会导致一时无法排出去,就容易积聚在肠道内,从而引起胃肠道的胀气。

2、或致中毒

薯类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种叫生物碱为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这种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里和发芽的土豆中,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发芽的土豆最好不吃。吃多带皮土豆或发芽的土豆会中毒的。

吃土豆注意事项

1、忌连皮吃

土豆皮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人体若摄入大量这一物质,会引起急性中毒。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因为即使将土豆带皮煮熟后再剥皮,也可能把皮里约10%的龙葵碱传给果肉。而发生中毒后,应立即去医院诊治。

2、不宜过量

吃土豆还应该注意不宜大量食用,虽然说土豆营养丰富而且口感好,但是由于土豆内含有大量的淀粉,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影响健康。

3、对土豆过敏的人不宜吃土豆

土豆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土豆过敏的话,食用土豆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土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