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时间久坐致颈腰椎衰老 如何保护颈腰椎健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0:36

由于长时间久坐,伏案工作,多数人最早出现的症状便是脖子和腰背部酸胀不舒服,严重时会出现疼痛,弯腰低头时更明显,有时候早起刷牙洗脸时不敢弯腰。

颈腰椎长期维持在异常状态下,原本正常的向前弯曲的生理曲度会逐渐变直,而且会感到脖子和腰部异常僵硬。有时候会发现脖子后面鼓了一个包,低头时尤其明显。

颈椎腰椎病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常见病,而且这类型的病一般都是悄然来临,感觉好像来的时候有那么的一些猝不及防,得这类型病的人群要么是跟自己的工作有关系,要么是由自己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如何保护颈腰椎健康?

1、长期不良坐姿容易导致颈椎腰椎病,比如说在家里玩电脑,或者ipad,手机等电子产品,你长期低着头,或者窝在床上,甚至躺着玩,长期以往,你就会感觉怎么身体酸痛,其实是你的颈椎腰椎在向你发出了抗议信号,因为你的不良坐姿导致它们不好受了。

2、工作的时候,适当的离开电脑,活动活动。在你工作的时候,颈椎腰椎一直都绷着得不到放松,也会感觉酸疼,所以,工作的时候,要适当休息,活动一下自己的筋骨,让颈椎腰椎也得到缓冲休息。

3、防患于未然,没有得这类病的朋友也要注意防范。如果身边已经有得颈椎腰椎病的朋友,那么他们一定会跟你诉苦,说颈椎腰椎病给他们带来的不便之处,当然朋友一定会给你一些预防的建议。

4、每天做颈椎腰椎操,可以自己在网上下载一些关于颈椎腰椎操的视频,然后每天跟着做20分钟,这样有利于腰椎颈椎的健康,,每天坚持做,只有坚持做才能有效果。

5、让家人帮助按摩或者去医院找专业的医师去按摩,前者所说的状况是病情并不是特别严重,只是轻微的疼痛,可以让家人帮忙按摩进行缓解,后者说的就是情况比较严重的就需要专业的医生帮助按摩治疗了。

建议睡觉使用的枕头是护颈枕头,然后睡觉建议不要睡太软的床。前者说的是如果颈椎有毛病的话,枕头是非常关键的,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睡起来特别舒服的颈椎枕。后者说的是睡太软的床对腰椎不好,所以建议睡软硬适中的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