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牙疼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5:41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牙齿是一个人脸部的门户,直接影响到了一个人的外观形象。而我们的牙齿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龅牙、大黄牙、牙痛、牙齿不齐、牙齿疏松等,所以在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注意口腔和牙齿问题了。本文就讲述下老年人牙疼是什么原因以及牙疼应该怎么办?

老年人牙疼是什么原因

 

老年人牙疼是什么原因?

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体过敏症。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

干槽症。多在拔牙后2~4天发生,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剧烈疼痛。检查时可发现拔牙伤口内血块形成不良,有臭味。

老年人牙疼是什么原因

 

老人牙疼怎么办?

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疼等症状。

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疼就会好的。

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疼就立刻止住了。

老年人牙疼是什么原因

 

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疼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疼神经冲动的传导。

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