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端午好料有哪些 推荐四种传统美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7 16:47

 

端午节为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一天,除了吃粽子的习俗以外,还有另外的八大传统食品,即绿豆糕,鸭蛋,茶叶蛋,艾馍馍,黄鳝,打糕,煎堆,雄黄酒。虽然市面上,这些食品都能够买到现成的,但是要吃到足料的还是得自己动手。下面分享四样传统小吃的制作方法,端午节就可以大显身手了。

绿豆糕

食材:剥皮绿豆,玉米油,白糖,麦芽糖。

步骤:剥皮绿豆泡水24小时;泡好后洗净。蒸锅铺上纱布,绿豆铺在纱布上蒸一个小时;蒸好后倒入大碗中压成泥;锅中倒入玉米油,绿豆泥入锅中炒油,让油被绿豆泥充分吸收;炒至绿豆泥的水分稍干时,加入麦芽糖,白糖拌匀;有模具的话,模具里要涂上一层油,再将绿豆泥填进去压实。如果没有,可以用小茶杯,同样要抹上油;做好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吃起来更可口。

自制咸鸭蛋

食材:鸭蛋10个,水,盐一包,白酒80毫升。

步骤: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干净器皿;鸭蛋刷洗干净,置于通风的地方吹干;将鸭蛋放入干净的器皿中,倒入白酒;煮一锅开水,煮开后放入盐,化开后关火,放凉;将凉盐水倒入器皿中;器皿用保鲜膜封号好后盖上盖子,放在阴凉通风处一个月;一个月后用消毒的工具取出咸鸭蛋。咸鸭蛋开水煮8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小贴士:整个制作的过程中要注意器皿必须无水无油;所用的水要是开水,工具要消毒过的,保证无菌。否则鸭蛋就会臭掉。

黄鳝汤

食材:生姜,蒜,黄鳝,白酒。

步骤:黄鳝从市场买来处理好后,煮前需要用水再泡半个小时,让血水充分泡出来;生姜切片后下油锅爆香;将黄鳝倒入锅中,并倒入白酒,煎的充分一些;煎好后下开水和蒜瓣下去熬汤;熬出乳白色的汤后就可以调味出锅了。

小贴士:鱼煎久一点,出来的汤会很白;黄鳝不宜与金瓜,菠菜,狗肉同食;黄鳝对风湿病有一定功效,具有通经活络的作用。

煎堆

食材:糯米粉一斤,白糖150克,芝麻,花生油,水400克。

步骤:白糖加入水中化开后再与糯米粉和匀,和好后加入花生油揉匀。将面分成等量的小块;搓圆后裹上一层芝麻;油热至冒烟,将糯米团放入油锅炸至浮起,变为金黄色后捞出来。

虽然这几样美食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还是要费一番功夫的。也许这就是传统美食的魅力所在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