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六个月后为什么要吃辅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6:01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做为母亲千万不要对自己的宝宝吝啬,要坚持母乳喂养,但是这并不是就意味着,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越好。我们古人有一句话叫“物极必反”,母乳虽好,但是也不能久喂,宝宝总是要长大,总是需要自己独立,增加添食就是宝宝独立的开始。

宝宝增加辅食最好在什么时间呢?

就是在宝宝满六个月时,在这个时间,即使母乳够宝宝吃,也一定要增加辅食,为什么要这样?原因如下:

一、宝宝发育成长需要从外界摄取足够的营养,尤其是蛋白质、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胆碱、维生素A、维生素D、铁、锌等。宝宝从出生到六个月,体重能够增加一倍,随着宝宝体重的增加,所需要的营养也会随之增加。虽然这时候,母乳还是宝宝发育的重要营养来源,但是仅仅从母乳中摄取营养,是不够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还需要从辅食中摄取。尤其是宝宝发育所需要的99%的铁、75%的锌、50%的维生素C等都必须从辅食来获得,如果不增加辅食,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发育。

二、满六个月的宝宝,已经能够扶坐、抬头、手也可以握玩具、拿勺子了,也可以张嘴吸吮食物,在这个时间,如果能够增加辅食,对于促进宝宝的嗅觉、触觉等感知能力的发育是很有帮助的。另外,还可以锻炼宝宝口腔的运动能力,可以促进舌头活动、吞咽、咀嚼等能力,为以后独立饮食打下基础,并且对于发展神经心理及语言能力等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