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素比较好吗 吃素有好处也有坏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8 17:42

 

得富贵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引起富贵病的原因是现在的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得好,吃的精,营养过剩,缺少运动引起的。因此,人们也开始意识到吃东西的时候不该只吃肉,为此,很多人改吃素了。那么吃素比较好吗?

吃素的好处

1、保持大便通畅,防癌症

提倡素食主义的人,在生活中摄入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因此肠胃蠕动就比较快,肠道水分充足,大便就不会干燥,排便也就更加通畅了,当然,吃素还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还有助于抗衰老,防癌症。因为有调查显示,素食患者他们发生肺癌、直肠癌、结肠癌的概率会比普通人低。

2、控制脂肪摄入量,防止动脉硬化

女性选择素食可以很好地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另外素食产品中的豆制品、谷类、菌类食物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相比动物性的食物其脂肪酸、胆固醇的含量会比较低,因此素食主义者其患冠状动脉硬化的概率也会比其他人低。

3、优质蛋白质

要知道在众多素食食品中,豆制品、谷类、菌类三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这些蛋白质均属于优质蛋白质。另外,如果女性合理搭配米面等食物,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也可以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

虽然,素食的好处多多,但常吃素食也是有坏处的。不信?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

吃素食的坏处

1、微量元素缺乏

人体每日所需的锌、钙、铁等元素主要来自肉类食物,而素食里面的这些含量非常少,反而因为素食中的草酸而防止人体对锌、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2、易患结石

喜爱素食的人也大多是维生素A、维生素E摄入不足的群体,而这两种物质缺乏的后果是容易导致胆囊上皮的细胞脱落,体内胆固醇沉积过多就容易形成结石。

3、维生素缺乏

长期食用素食的患者,体内会缺乏多种维生素,如果维生素A不足容易引发夜盲症和呼吸感染;如果维生素D不足则容易引起骨质酥松症;如果维生素E缺乏则容易导致溶血性贫血等等,总之长期素食危害很大。

4、易患抑郁症

长期素食或者荤素搭配不合理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出现抑郁症的风险会更大,这主要还是因为胆固醇太低引起的。(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