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补充维生素不能单靠药片 建议食疗为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8 17:44

 

现代人补充营养和维生素的时候通常会选择更加简便的方式—小药片,除了可以补充每日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可以将它们随身携带。

但是,这种看似是捷径的方法其实是在走弯路。维生素A、C、E很不错,它们可以清除那些不健康饮料、吸烟、烧烤类食物中而来的自由基,毕竟,自由基太多可干扰DNA。不过,小小药片含有一定的抗氧化剂。

药片中释放的营养物质,并不能完全取代正餐来作为人体每日的营养需求,毕竟我们的身体还没有能力,一下子接纳那么多的营养物质,如果你是选择用药片代替正餐,那么,当你上厕所的时候,可以仔细地观察你的尿液变化,这些营养物质很可能正在流失。

另外,如果沉溺于抗氧化,可能会给身体带去一些副作用,例如引发肿瘤,促进肿瘤生长。虽然药片中的抗氧化剂可以降低自由基对DNA的干扰,但是它的存在也可能干扰人体自身细胞的应答能力,简单地说,就是抗氧化可能让身体对癌症的防御能力变得迟缓。所以补充维生素只靠药片是不行的,还需要通过食疗来补充。

吃什么食物补充维生素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动物肝脏、奶类、奶制品及绿叶蔬菜、黄色蔬菜和水果等都是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常见的如胡萝卜、柿子、鸡蛋、牛奶、奶酪、西兰花、大豆等。

2、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豆类、坚果类、动物内脏等都含有维生素B1,另外米糠的麸皮中也存在丰富的维生素B1。女性朋友们也可以通过迟动物的肝、肾、心、大米、小米、黄瓜等来补充;维生素B2大多存在动物肝脏、大米、黄瓜、鸡蛋、牛奶、豆类以及油菜、菠菜等某些蔬菜中;维生素B6呢,则肉类食物以及颧骨来食物中比较多;维生素B12也主要来源于肉类、动物肝脏、禽类、蛋类中。要知道,植物性的食物不含有维生素B12。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C可以说是非常多了,新鲜的蔬菜水果里都含有这种物质。常见的蔬菜如青菜、花菜、西红柿、菠菜、卷心菜、马铃薯等;常见的水果如橘子、橙子、柚子、苹果、葡萄、草莓、猕猴桃等都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

4、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D不仅可以通过晒太阳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自然界中动物性食物是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常见的海鱼、鱼卵、蛋黄、奶油等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D。(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