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肾好皮肤好 介绍三个补肾好法子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9 15:53

 

肾可是很主要的一个器官,对于女人来说,肾好才会有好皮肤,才会有健康的身体。所以说,女人们可以通过自身的表现,来看看自己的肾脏好不好,若是绝对肾不大好的话,不妨想法子补肾吧。

女人肾好的几种表现

1、皮肤好

祖国医学认为,肾脏对应的颜色是黑色,一般肾不好的女人,皮肤都不好,比如说看起来很灰暗,眼眶也一直是发黑的状态。再者,眼袋也比别人要重得多。相反,肾好的女人皮肤看起来比较润滑,肤色也看起来比较红润。

2、头发黑

乌黑的头发,让女人看起来更加年轻,不会显得很老化。当然,生活中不少女人明明年龄不大,头发也早早地变白了,而且也变得很容易脱发。这样的情况,往往是肾不好所致的。因为肾脏是藏精气的地方,它的好坏会表现在头发上。因此,当肾脏不好的时候,头发就会呈现发白的颜色,让人看起来老了N多岁。

3、精神好

当一个人每天都精神很差的话,若不是没睡好,那么就是肾脏出了问题的表现。因为肾脏是排毒的,一旦它有了问题,就表示体内的残渣不能从尿液里正常的排出去,使得身体的负担增重。这样一来的话,女人就会感到身体特别的疲累,而且总是忘记事情,反应也变得迟钝了不少。

所以说,当你发现自己精神头很差的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肾出了问题,需要想法子补肾,只有肾好了才能有好的精神头哟。

4、排尿正常

想要看肾好不好,可以通过排尿来判断。比如时候一天到晚不喝水时,也经常有尿意需要排尿,这样的情况到了晚上变得更加的明显。所以说通过排尿就可以看出肾脏健康与否,是因为身体内的膀胱控制尿小便的排出,而膀胱功能依赖于肾气,当出现肾气虚的时候,膀胱的约束力就会降低,如此一来,才会出现尿意不断涌出的现象。

所以说,当女人们每天排尿正常,并未出现过时不时排尿的情况的话,尿液颜色呈现无色或者是黄色的话,则说明了女人们的肾脏是好的。

女人补肾的好法子

1、懂得节欲

女人也有情欲,但是切记不可过度纵欲,不然的话,肾虚的问题特别容易出现。尤其是当女人的体内阴阳平衡失调的情况时,进行无节制的房事活动的话,会让肾脏的损耗加重,从而使得肾虚加重。

2、按摩腰部

对于女人来说,按摩腰部有助健运命门,有很不错的补肾纳气之效哟。具体方法如下:

将两只手洗干净,然后双手的手掌对合,然后相互搓揉,等到两只手的手心都发热之后,以掌心向着皮肤的样子上下按摩腰部,等到感觉腰部有发热的情况就可以停手了。每天坚持起床后及睡前各按摩两百下就行了,注意一定要坚持按摩,不然效果可不好哟。

3、饮食调理

说道这方面的话,自然是多吃补肾的食物咯。通过从食物中获得养分,来滋补肾脏,从而确保肾脏健康哟。

A、比如吃些板栗,其性温味甘,常吃补肾效果很不错,能生吃也能和排骨等食材一起炖煮成汤食用。

B、比如说吃些枸杞子,这种中药可是很不错的补肾佳品,很多女人直接用其泡茶喝,当然也有人用它炖煮汤饮食用。经常这样吃的话,对肾脏和眼睛都很有益处。当然需要注意的是,枸杞子一下子也不要吃太多了,毕竟物极必反,为了健康着想,女人们要记得适量食用枸杞子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