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腐竹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5:18

文章导读

腐竹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豆制品,它的营养比较丰富,对于孕妇来说,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能够补充蛋白质,当然在吃的时候一定要购买正规的健康的腐竹,一些不良的商家生产的劣质腐竹,对于孕妇的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说一定要购买正规的腐竹,这对于孕妇的健康,对于胎儿的健康都是有好处的。

孕妇可以吃腐竹吗

 

孕妇可以吃腐竹吗

孕妇能吃腐竹。腐竹是豆制品,营养丰富,可以为孕妇补充蛋白质,所以可以吃,但是要注意挑选合格正规的腐竹产品。

腐竹中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铁、钙、磷、镁等孕妇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腐竹蛋白属于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孕妇食用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微量元素。

腐竹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孕妇食用能预防孕期高血压。

腐竹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孕妇食用对胎儿的健康发育很有帮助。

孕妇可以吃腐竹吗

 

孕妇吃腐竹的做法

芹菜拌腐竹的做法

用料:芹菜150克,腐竹30克,银耳1/2朵,色拉油2茶匙,食盐1/2茶匙,香油1/2茶匙,白糖少许。

做法:

1、干腐竹用温水泡发4小时以上至软,切成1厘米长小段。银耳用水泡发后,洗净,去蒂,撕成小朵。

2、芹菜择洗干净,切1厘米长小段(芹菜和腐竹都可以切长点儿,3厘米左右)。

3、锅中烧开足量的水,下入腐竹和银耳,焯烫两分钟后倒入芹菜,一起继续再焯烫半分钟,全部捞出过凉,沥水备用。

4、将沥干水分的芹菜、腐竹和银耳倒入碗里,调入盐、一点点糖和香油,拌匀即可。

孕妇可以吃腐竹吗

 

小贴士:

1、银耳一定要提前泡发,不然烹饪的时候口感不佳。

2、不喜欢芹菜味道的朋友,可以考虑用青瓜代替,味道也很好!

腐竹鸡蛋糖水的做法

用料:鸡蛋3个,腐竹25克,冰糖适量。

做法:

1、腐竹泡水软后切成小块。

2、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加入冰糖煮融化,加入腐竹煮。

3、煮30分钟左右,出现少许奶白色,加入鸡蛋液。

4、再下去壳的整个鸡蛋煮开即可。

小贴士:

1、腐竹含有丰富的铁,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2、腐竹须用凉水泡发,这样可使腐竹整洁美观,如用热水泡,则腐竹易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