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抑郁症早期有信号 这些症状要重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5 15:14

 

抑郁症,现如今已经成为世界上第四大疾病了。每天都有抑郁症患者离开这个世界。那么抑郁症的早期有没有一些症状呢?来看看就知道了。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1、情绪低落:经常闷闷不乐,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情绪根绝抑郁程度不同,心境低落程度也不一样。可从轻度心境不佳到忧伤、悲观、绝望,甚至严重到让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痛苦难熬,不能自拨。有些病人还会出现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的情绪。

2、丧失兴趣:抑郁症患者会突然对任何事失去兴趣,对既往的生活、工作失去热忱和乐趣,对既往的爱好也开始不屑一顾。甚至还会回避生活中的社交活动、疏远亲朋好友、经常一个人待在家不出门。患者还常常将“没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兴不起来了”等话语挂在嘴边。

3、感到疲惫乏力:对任何事情丧失精力,就连洗漱、着衣等生活小事也感觉困难费劲,力不从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溃”、“泄气的皮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

4、自我评价过低:病人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感觉自己一文不值,常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

5、出现认知障碍:病人呈显著、持续、普遍抑郁状态,在认知上出现注意力困难、记忆力减退、思路闭塞、脑子迟钝等情况,还会出现行动迟缓,经常表现为不安、焦虑、紧张和激越。

6、消极悲观:抑郁症患者的内心会十分痛苦、悲观,他们会觉得生活是一个负担,并不值得留恋,经常有以死求解脱的想法,从而会产生强烈的自杀念头和行为。

7、躯体不适或生物学症状:抑郁病人在饮食方面会有食欲差、体重减轻、以及暴饮暴食等情况;睡眠方面还会产生睡眠障碍,例如出现睡眠过多或过少的情况;还会出现躯体的不是,例如感到浑身疼痛、莫名的头晕头痛、心慌胸闷等,同时还有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昼夜波动等生物学症状。

抑郁症如何调节?

1、运动

运动的人是快乐的。实践证明, 运动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调节人的情绪有很好的作用,运动可以缓解人的许多不良情绪,如抑郁,不安,焦躁。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把汗流出来,流汗之后,身体就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对于抑郁症患者,一定要爱上运动,对于治疗疾病很有好处。

2、培养自信

自信是战胜一切恐惧、紧张、担忧、惶恐等不良情绪的法宝。每天都要用积极的语言来暗示自己。相信自己没问题。不管对于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要相信自己能够处理好。如果实在处理不好,也不要过分自责,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处之。千万不要当成一回事,憋藏在心里,损害身体健康。

3、营养疗法

许多医生认为,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响。有专家认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种单一营养物质也能引起忧郁症,所以他建议人们多吃维生素B含量丰富的食物,像粗粮、鱼等。他还让患者服一定剂量的复合维生素B。他认为这些都是人们容易缺乏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