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涨肚子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3

文章导读

有些人吃得太饱了肚子可能就会涨气,偶尔一两次是正常的,如果经常发生涨肚子的现象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这可能是身体的健康出现问题的一种预兆。我们不懂这些那么就应该及时的找医生去看一下,没事当然更好。如果有问题要及时的医治,这样才能够避免小病发展成大病。具体来看一下经常涨肚子是怎么回事?

经常涨肚子是怎么回事

 

经常涨肚子是怎么回事

胃酸过多是肚子胀气的常见原因之一。胃酸过多容易在肠胃中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进而可能导致胃胀。这种情况往往伴随有打嗝、口气泛酸。斯达舒、胃必治等OTC药物可以治疗胃酸过多,到普通药店都可以买到。在饮食上,少吃寒性、甜味、酸味食品。

便秘造成肠道近肛门端堵塞,肠道气体无法顺畅排出,也容易导致肚子胀。因而,伴随便秘而产生的肚胀,只要治好便秘,肚胀自然消失。如果便秘和肚胀都比较严重,则可用泻药、开塞露等立即见效的通便药物;一般肚胀,则用大黄、决明子、金银花、金果榄一类的中药泡水喝即可;长期来说,还是食疗更好,多吃丰水的水果、蔬菜、酸奶等润肠通便的食物。

经常涨肚子是怎么回事

 

气血虚弱和运动不足,都可能导致肠道蠕动不足,导致食物消化不好而在肠道内发酵,进而产生气体,造成肚胀。因而,体弱胀气的话,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并保证人体营养充足,多吃红枣、桂圆、银耳等补气血的食物。脾胃虚弱的人,久坐不动往往也容易导致肚胀,喝点蜂蜜可以消胀。

经常涨肚子要注意什么

肚胀的时候,尽量要避免进食产气食物,以免加重胀气。啤酒、汽水、可乐等酒类和碳酸饮料要避忌;咖啡、巧克力、油炸食品和甜品等不利肠胃消化的产气食物要避免;土豆、芋头、糯米、黄豆、绿豆等及其制品,在肚胀的时候,容易潴留肠胃而发酵,也要避忌。

经常涨肚子是怎么回事

 

肚胀的时候,很多人往往会大量减少饮水,认为喝水多了更胀。这样不可取,产生肚胀的往往是气体,而不是水,因而,一定要保证足够饮水,这样才有利于肠道消化,促进通便排便,才能有效排出体内气体,缓解肚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