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些人不宜吃老鸭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27

文章导读

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都适合喝老鸭汤,能够达到很好的滋补保健的作用,尤其具有滋阴的效果,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喝一些老鸭汤有很好的调经止痛的作用,在预防痛经方面的作用是比较不错的,当然对于有些人士来说,在喝的时候要有所注意,尤其是胃部冷痛的人士,或者是过度肥胖,有动脉硬化的人应该尽量少喝。

那些人不宜吃老鸭汤

 

哪些人不宜食用老鸭

素体虚寒、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老鸭;感冒患者不宜食用鸭肉。虽然能够吃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也是一件让人心情很好的事情,但是一旦身体出现疾病就会有很多的困扰,通过对哪些人不适合吃老鸭介绍以后,希望大家能够及时的调整好自己的饮食。

那些人不宜吃老鸭汤

 

夏季多喝鸭汤可预防便秘

夏令喝鸭汤,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带来的不适。低热、虚弱、食少、大便干燥和水肿者喝鸭汤最为有益。下面介绍几款鸭汤:马蹄水鸭汤:荸荠(马蹄)100克,水鸭1只,葱20克,姜15克,料酒20克,盐少许。做法:将鸭去毛及内脏,马蹄去皮,切成两半,葱切段,姜切片,把鸭放入锅内,放入马蹄和调料,加水适量,置武火烧沸,改文火炖熬至鸭熟即成。冬瓜水鸭汤: 老冬瓜1块(约800克),水鸭1只,扁豆、干莲蓬、灯心草各适量。做法:冬瓜连皮切成麻将大小的方块,材料放到锅里加水,大火把水烧开后收小火,煲两小时,加盐,即成。注意:扁豆、干莲蓬、灯心草不建议吃。金银花水鸭汤: 金银花25克,水鸭1只,无花果2粒,陈皮1片,鲜姜2片,清水1000毫升,盐少许。做法:金银花洗净,水鸭洗干净,放入滚水内煮5分钟,取出;陈皮洗干净、泡软刮去囊;清水1000毫升煮沸,将金银花、水鸭、无花果、陈皮、姜加入煲滚,改用文火煲两个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那些人不宜吃老鸭汤

 

老鸭汤的常见做法

1把鸭子整理干净剁成块。准备姜鸭块出水,备好姜片和青花椒。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放入姜片和青花椒烧开后,略煮片刻,让姜片和花椒的香味充分散发出来。再放入鸭块焯水,捞起后将血水和浮沫冲洗干净备用。2将火腿切片后,用开水浸泡片刻,捞起沥水备用。备好葱段和姜片。换焖锅,倒入鸭块、火腿片加水(水要没过鸭子),放入姜片、葱段,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小火慢炖1-2小时。快好时,加适量盐。因为火腿片有盐味,加盐时注意把握好分量。出锅时撒适量葱花即可。 3、烹饪技巧:老鸭汤要做好,食材的选择很重要。现在市面上经常有水鸭充当老鸭卖的现象,所以擦亮眼睛很重要!首先要选择一年以上的老鸭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