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实施妇幼健康两大行动计划 揭秘母乳喂养与配方奶喂养差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4 14:58

据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印发《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自2018年起,在全国组织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健康儿童行动计划,旨在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母婴安全行动计划》的行动目标包括,到2020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8/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7.5‰。到2020年,覆盖城乡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7.5‰和9.5‰以下。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等内容。

其中,母乳喂养受到广泛关注,那么母乳喂养与配方奶喂养究竟有何差别呢?母乳喂养饮食该注意什么呢?

母乳喂养跟配方奶喂养的宝宝有哪些不同?

一般来讲,母乳喂养肯定是最自然的,母乳里所有的微量元素也是人体最容易吸收的。配方奶粉主要是基于我们人体的需要,另外添加进去的,当然也有母乳当中的固定成分。比如说,按最简单的钙磷比例来讲,母乳当中钙可能还没有奶粉含量那么高,但是它的钙磷配比非常合理,所以母乳当中的钙吸收率非常好。也就是说无论母乳中有多少钙,我们孩子都能够大部分吸收利用;奶粉当中的钙含量很高,但是孩子并不能够完全地吸收利用它。所以从总的成分来讲,母乳吸收利用要比奶粉好。当然,过了母乳喂养阶段,如果孩子已经1岁多,不再吃母乳了,那么我们奶粉是孩子很多微量元素(比如钙、铁、锌、碘等)的一个重要来源。

母乳喂养婴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母乳在哺乳期应注意营养均衡,饮食多样化,不可盲目追求高蛋白饮食,以免引起乳儿消化不良,建议多进食鱼类、蛋类、豆类、蔬菜、水果等,以保证乳汁分泌的营养成分。若乳汁分泌不足,可饮用猪蹄煲花生、木瓜煲鱼汤、章鱼花生瘦肉汤等促进乳汁的分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