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与家人闹矛盾心脏病突发 如何避免心脏病发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4 11:25

关某和家人发生家庭矛盾后,赌气于从家里来到漯河市。正当民警询问时,关某忽然情绪又激动起来,竟拿着行李要往旁边的深水沟里跳。

关某向民警们哭诉说她因患有心脏病,丈夫不给钱看病也不管她的死活,于是就离家出走了,现在无处可去。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劝导关某,家庭矛盾纠纷可以向妇联求助。

随着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提高,于是很多的中老年人群开始患有了心脏病。因为心脏病主要是因为心血管导致的一种循环系统疾病,对患者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避免心脏病发病?

1、控制体重,据研究表明,体重与得冠心病的概率成正比,另外,伴有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要比没有患有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易得冠心病的概率多一倍。

2、戒酒,美国科学家实验发现,过量摄入乙醇对心脏有毒害作用,会减弱心肌的收缩能力。身体是自己的,定期到医院体检也利于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3、戒烟,吸烟有害健康,人人都知道,但你知道烟草中的烟碱会使心跳与血压不正常吗?中老年的吸烟男性比不吸烟的正常人要易得冠心病,且概率为三倍。另外,吸烟也是造成心绞痛发作和猝死的重要原因。

4、改善生活环境,环境污染及噪音较大的地方有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因此,长期在比较恶劣环境下生存的读者,小编建议你们换下新环境,无噪音的,空气清新的地方,这样便能有益身心健康。

5、生活规律,任何疾病都跟微不足道的生活安排有关,你应该饮食均衡,积极并维持性地参加适量运动,保持心情愉快,不熬夜不过度劳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疾病便会远离你。

6、心脏病患者的基本饮食要求是低脂、低盐、清淡、少刺激、易消化和富有纤维素,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并要强调饮食规律性,一日三餐做到定时定量。可少量多餐,但要注意晚餐不可吃的太迟,不在睡前加餐,且要严防暴饮暴食和饥饱不定。

对于中老年人群来说,良好的生活方式是预防心脏病的主要方式之一。因为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大家还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也可以加强心脏的强度,减少心脏病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