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六个月胎儿和羊水有多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4:40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怀孕六个月的时候,胎儿的重量大约在一斤左右,当然体质不同,母亲在平时饮食方面的不同,可能会导致胎儿的重量,多多少少有些差别,但这都不是问题,对六个月的孕妇来说,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怀孕的中期,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加强调养,要避免便秘的情况。

怀孕六个月胎儿和羊水有多重

 

怀孕六个月胎儿和羊水有多重

在怀孕六个月时候,正常情况下胎儿的体重会有一斤左右,不过具体的体重还需要因人而异,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孕妇的进食量比较多的话,并且进食的营养非常丰富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胎儿超重的情况,如果在进食的时候总是吃不下去就会引起胎儿的体重过轻,对于胎儿的体重是没有什么标准的,只要是检查胎儿的情况一切正常就可以了。

怀孕六个月胎儿和羊水有多重

而关于羊水量的话也是会随着妊娠周数的增加而有所增多的,在怀孕20周的时候,平均达到了五厘米的羊水量,而到了二十八周左右的时候会增加到七厘米,在怀孕32-36周的时候羊水量是最多的,大约会有十至十五厘米,之后的怀孕时间就会慢慢的有所减少,怀孕六个月的话是妊娠中期,因此六厘米回头的羊水深度是属于正常的范围。对于羊水有些孕妇是羊水过多,有些则是羊水过少,在妊娠期间的时候如果羊水量超过20厘米的话则是羊水过多,如果羊水量低于三厘米的话则是羊水过少。

怀孕六个月胎儿和羊水有多重

 

6个月注意事项

1、孕妇便秘:这时候,你可能会被便秘困扰,你应常吃富含纤维素的蔬果,牛奶等,此外最好多散步或做些适度的体操活动筋骨,并且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短程旅行在此阶段也是合适的。

2、孕中期性生活:孕中期胎儿较稳定了,早孕反应也过去了,你可能会感觉性欲增加了。这时可以适度地进行性生活,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生长发育。可采取你们习惯和舒适的姿势,但要注意不要压迫腹部。

3、孕妇贫血:你可能会发现,医生给你开了一些补铁的药剂,别担心,这些补铁剂是安全的。这是因为处于妊娠期的你,受生理因素的影响,容易出现贫血。你要注意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牛肉、鸡肉以及强化谷物早餐。

4、孕期失眠:孕中期开始,由于激素的变化,加上身体的不适,你会发现睡眠质量下降了。在晚饭后,你不妨拉上准爸爸一起散散步,调节一下情绪,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慢慢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吧。

5、腰酸背疼:日益增大的胎儿压迫你的脊椎,你可能会经常感到腰酸背疼。你需要多休息,最好每工作1小时放松5—10分钟,将自己的活动量控制在体力能承受的极限之内,避免长时间站立和步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