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病能吃蚕豆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12

文章导读

对于肾病来说,最好不要吃蚕豆,只是因为蚕豆的蛋白质特别的丰富,这对肾病的调养和治疗是非常不利的,肾病患者应该多吃一些低蛋白的食物,在饮食方面要有所注意,从蚕豆的角度来说,要了解一些使用禁忌的问题,对于身体虚寒者尽量少吃,另外,结肠炎,尿毒症,或者是痔疮出血等等,都尽量不要吃蚕豆。

肾病能吃蚕豆吗

 

什么人不能吃蚕豆?

蚕豆含有致过敏物质,过敏体质的人吃了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急性溶血等中毒症状。一般的会在几天内恢复正常,但也约有十分之一的病例会在急性期死亡,这就是俗称的“蚕豆病”。

“蚕豆病”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种酶类所致,是一种遗传缺陷,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一旦发生这种病时,应赶快就医,以防意外。父母或祖父母有过这种病的人,不宜进食蚕豆及其制品,不宜沾染蚕豆花粉。

另外,中焦虚寒者不宜食用。有遗传性血红细胞缺陷症者,患有痔疮出血、消化不良、慢性结肠炎、尿毒症等病人要注意,不宜进食蚕豆。

肾病能吃蚕豆吗

 

吃蚕豆注意以下几点

嫩蚕豆是一种季节性很强的时令蔬菜,应趁早食用。剥壳后,如果豆子顶端像指甲一样的月牙形呈浅绿色,说明蚕豆很嫩,可以带壳吃;如果已经变黑,就说明老了,维生素C的含量会略有下降。

蚕豆鲜嫩度不同,吃法也各异。嫩蚕豆可以煮熟,或用少许油煸炒,鲜嫩可口。老蚕豆可以做成豆瓣酥,或和鸡蛋等一起煮汤,入口润滑、细腻。在南方地区,还有用蚕豆和大米煮饭、熬粥的传统,这样能增加饭里的蛋白质含量,减少营养损失。

要想蚕豆可口,剥壳也很有讲究。剥出来的蚕豆不能用水洗,否则会影响其鲜嫩度。最好是把豆荚掰断后,再把豆子挤压出来。最后,蚕豆不可生吃,多吃会胀肚、伤脾胃。

肾病能吃蚕豆吗

 

蚕豆不能生吃。蚕豆种子中含有巢菜碱苷,人食用这种物质后,可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蚕豆黄病)。春夏两季吃青蚕豆时,如果烹制不当,常会使人发生中毒现象。而且一般在吃生蚕豆后4~24小时后发病。为了防止出现蚕豆中毒,最好不要吃新鲜的嫩蚕豆,而且一定要煮熟后再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