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蟹黄味蚕豆孕妇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12

文章导读

蚕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豆类,蚕豆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不错,它含有优质蛋白,含有多种矿物质,蚕豆的吃法也比较多,可以做成蟹黄味的蚕豆,当然在吃这种美食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禁忌,对于孕妇来说是不能吃的,蚕豆里面的蛋白质成分对于胎儿来说可能会导致一些不良的刺激,所以说孕妇不能吃蚕豆。

蟹黄味蚕豆孕妇能吃吗

 

蟹黄味蚕豆孕妇能吃吗

孕妇不能吃蟹黄味蚕豆,女性怀孕时期是一个人吃两个人吸收的特殊时期,很多饮食都需要注意,有些食物对妈妈没有任何影响,但不一定对胎儿没有影响,像虾,蟹等杂食水产产品对妈妈来说是可以食用的,对胎儿来说是有害无利的,因此孕妇不能吃蟹黄为的蚕豆。

蟹黄味蚕豆孕妇能吃吗

 

孕妇不能吃蟹黄味蚕豆的原因

孕妇可以吃蚕豆,但是不能吃蟹黄,螃蟹这种水产品是一种杂食性水两栖生物,它的食物范围囊括了植物、昆虫、鱼虾以及其他动物的粪便,因此螃蟹含有大量的寄生虫,孕妇不宜食用,以免引起感染。

蟹黄味蚕豆孕妇能吃吗

 

孕妇食用蟹黄为蚕豆的可能危害

1、影响消化吸收

蟹黄是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宜消化吸收,孕妇在怀孕期间不宜食用高蛋白食物,增加胃肠的负荷,对胃肠造成伤害,影响其他营养素的细化吸收。

2、引起流

螃蟹性寒,味咸,可能会影响胎儿的生长,特别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需要特别注意,食用螃蟹等寒性食物容易引起流产。

怀孕饮食的注意事项 1、孕期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组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机会或需要剖腹产的次数,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另一方面,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2、孕期不宜高蛋质饮食

孕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3、孕期不宜高脂肪饮食

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