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罐能养生 但切记不要太频繁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4 17:10

 

拔罐是中医的一种疗法,拔罐可以疏通筋骨,身体经常处于紧绷状态的人拔完罐之后会觉得很轻松,但“物极必反”这个道理大家也是知道的,频繁的拔罐有可能会加重身体负担。

中医表示,刚接触拔罐的人会觉得拔完罐以后身体的酸痛、湿热都有很大的改善,于是就会经常去拔罐,甚至还有人自备了一整套的拔罐装备在家里自行拔罐。在拔完罐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出现罐印,有的是紫色,有的是黑色,这其实就是拔罐后身体出痧的一种表现。如果此时频繁的在同一个部位再次进行拔罐的话,那么就有可能引起皮肤破损,这种疼痛的让人难以忍受的。

另外,频繁的拔罐会导致阳气受损,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而夏季我们是需要养阳的,所以我们要注意拔罐的频率不能太高。

那么多久拔一次罐好呢?中医认为,普通人每隔半个月拔罐一次就足够了,如果体内湿热较重,那么可以每周拔一次,但是在湿热去除以后就不能再以这个频率拔罐,否则也会引起不适。接下来,我们再来了解下拔罐的其他注意事项。

拔罐的注意事项

1、拔完罐别洗澡、吹风

拔罐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都是汗水,黏糊糊的,此时就会想洗个澡,或者吹个空调,但是中医提醒,拔罐之后毛孔处于大张的状态,不宜立马洗澡、吹风,建议拔罐之后要等2-3小时再去洗澡。

2、拔罐的时间别太久

有人认为,拔罐时延长留罐的时间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但事实并非如此,中医表示,拔火罐的时候留罐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真空罐也不超过15分钟,否则就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影响。

3、找准拔罐的位置

一般来说,拔罐都会选择在后背,因为后背的面积相对较大,而且也比较平稳,适合把罐留在上面,如果你有特殊的要求,那么可以要求理疗师针对不同部位进行拔罐,但是需要注意,上罐后不要变动体位,否则会引起罐体掉落。

以上就是有关拔罐的一些相关资料了,拔罐虽好,但不能太频繁,否则也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哦。(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