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活血滋补又养颜 推荐女人养生汤食谱大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3 15:29

 

女人是一个娇弱又令人操心的群体,在日常中一边要辛苦工作,另一边还要兼顾生活、家庭,常常累坏了自己,也自然累坏了身体。所以说,女人一定要好好养护自己的身体。这里向大家推荐女人养生汤食谱有哪些吧。

女人养生汤大全

1、双红南瓜汤

原料:南瓜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

做法:

1、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净,切滚刀块儿。

2、红枣洗净,去核。

3、将红枣、南瓜、红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烂为止。

功效南瓜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红枣则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阴养血。红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有暖胃、补血、活血、散寒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使脸色红润,增加皮肤弹性。

2、枸杞红枣乌鸡汤

原料:乌骨鸡、大葱、陈皮、高良姜、草果、枸杞、红枣、料酒。

做法:

1、将乌骨鸡清洗干净,剁成块。

2、将大葱切段,把陈皮、高良姜、草果用纱布包起来。

3、砂锅内放上水,将纱布包和鸡块放进去,加料酒、葱、枸杞、红枣同煮。

4、旺火煮沸后改用中小火炖熟、炖烂,然后捞出纱布包和葱段即可。

功效:女人养生汤有哪些呢?这道食疗中的乌骨鸡可以温中益气、补肝益肾、延缓衰老、强健筋骨,对于月经不调、女性的缺铁性贫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花生猪蹄汤

原料:猪蹄2只、花生200克、葱2片、姜2片。

做法:

1、将猪蹄放进凉水里,烧开后去除血沫,冲洗干净后待用。

2、砂锅内注入凉水,将猪蹄、花生、葱片、姜片一起加入锅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制100分钟即可。

3、根据口味适当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美容养颜、益气养血。

4、四物汤

原料:猪骨适当,生地(用手抓一小把),党参6-8条,枸杞40-50粒,当归(3-5片)。

做法:

1、原材料洗净。

2、然后跟猪骨放在一起褒汤,大约褒40分钟小火,就差不多了(切记是小火哦)。

功效:补血补气、温暖子宫

5、银耳百合雪梨糖水

材料:雪梨一个,银耳4-6片(用水先泡20分钟,去掉黄梗),百合6-10片,冰糖适量。

做法:

1、把梨切成快状,可以大一些,大约切成4大快就好。

2、然后放在一起煮,大约20-30分钟就可以(记得要时不时关注锅里的动静)。

3、喜欢甜品的朋友,可以加点冰糖。

功效:滋润皮肤。

6、鱼肉豆腐汤

材料:一条黄鱼(或者鲫鱼)、一块韧豆腐。

做法:

1、把鱼去除内脏和鱼鳃,洗净。

2、锅里装水,把鱼放入锅中小火炖至鱼肉熟了。

3、加入豆腐,再炖10分钟,加入盐、生姜片、葱末、香菜、绍酒调味即可。

注:鱼肉和豆腐都含有优质蛋白,而且豆腐的原材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对女性大有好处。这个汤有美白、养血丰乳等功效。

功效:美白的极品。

7、红枣桂圆莲子枸杞糖水

原料:红枣15粒、桂圆5粒、枸杞40粒、新鲜莲子20颗、新鲜百合2个、水2000ml。

做法:

1、所有材料用清水泡发,洗净。

2、装入锅里,水煮。小火煲25分钟即可。

3、每次多煲一些,冷藏在冰箱里。喝的时候取出来,稍稍加热,可以连续喝几天。

功效:补血滋润、调气血、通经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