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莲雾好处多 六种功效帮你调理身体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3 16:05

 

莲雾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水果,台湾和海南是重要的产区,食用的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那么平常吃些莲雾有什么好处?今日小编整理六种莲雾的功效,大家赶紧了解下吧。

吃莲雾的好处

1、补充水分:平常吃些莲雾那是相当补水的,它是一种营养很高的食物,丰富维C,多吃些是对保护皮肤有帮助的,让你的皮肤水润有光泽的。除此之外还有就是能够帮助大家抗衰老,特别是能够程度上消除皱纹。

2、缓解情绪:现在的工作以及生活压力,人们经常让自己的身体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这样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那么平常吃些莲雾是能够帮助大家缓解疲惫的感觉以及缓解失眠的不良症状,建议大家可以常吃斜。

3、通畅排尿:其实很多的水果都有排尿的作用,莲雾也是其中的一种,这是因为莲雾含有一定的钾元素,如果科学吃些莲雾的话,可以排尿困难的人排尿更加顺畅,如果有这方面困恼的人,就要吃些。

4、消热作用:平常吃莲雾还能起到消热的作用,主要是因为维C的作用,它是可以帮助身体尽快消除热量,起到凉爽的作用。

5、止咳的作用:说到止咳为何要选择莲雾呢?因为莲雾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吃起来是可以帮助咳嗽难受的人能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希望大家可以适当吃些。

6、帮助消化:莲雾的成分当中还有一种有机酸成分,它对我们食物的消化是有帮助,因为这种成分是可以增肌大家的食欲,因此如果天热食欲不好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吃些的,希望大家要好好的看下吧。

莲雾的三种吃法

蜂蜜莲雾坚果

食材:莲雾两个,核桃适量,杏仁少许,蜂蜜适量。

做法:

1、莲雾洗干净,然后切成半,将其挖空待用。

2、坚果弄成碎块的,挖出来的果肉切成小块。

3、将所以弄成的原材料放入挖空的果实里面,加入适量蜂蜜就可吃。

莲雾芝麻糊

食材:莲雾一个,芝麻适量。

做法:

1、莲雾洗干净,把莲雾切成小块。

2、芝麻洗干净,然后将芝麻弄成芝麻糊。

3、莲雾块和芝麻糊一起搅拌下,这样就可以吃了。

莲雾食用禁忌

和黄瓜不能一起吃:它们两者结合的话是容易破坏两者食物的营养价值,单个吃比较有功效,一起吃非常的不好。黄瓜里面某些成分容易将莲雾的营养分解掉,不要一起吃了!

和寒性食物不能一起吃:虽然不是特别寒性的食物,但是寒性确实不合适和莲雾一起吃,这样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腹泻,肠胃不适等情况,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和虾不能一起吃:莲雾和虾都是不错的食物,但是莲雾的维C和虾的某些成分容易产生有毒的物质,吃起来味道很怪而且很难有作用。

总之,希望大家要适当,科学的吃莲雾,这吃起来才对身体比较有用,建议大家要好好的试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