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领一族久坐“五病缠身” 200多万人因此丧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4 13:47

白领,是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在办公室内,享受冷气暖气,无须日晒雨淋。可是在舒服的环境中,白领一族同样深受健康威胁,最直接的杀手莫过于久坐!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明确指出,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为久坐,缺乏足够锻炼而患上各类疾病,最终导致死亡。其中心脏病、高血压、前列腺炎、颈椎病、结肠癌,是白领最常见的五种因为久坐而患上的病症。

心脏病

有相关研究指出,久坐人群的血液循环相比正常人的速度偏慢,血液浓稠度更高。且因为久坐导致心肌收缩乏力,时间一长,动脉硬化、冠心病就会逐渐出现,特别是冠心病发作的风险比常人要高4倍左右。

高血压

久坐会令人全身血管血容量减少,削弱心脏功能,导致胸腔血液供给不足,促使心肺功能降低,加重肺气肿感染迁延不愈,提前发生高血压等病症。

前列腺炎

有基层门诊统计资料报告,泌尿外科门诊7成左右的病人,是前列腺炎患者,其中又有过半数是的士司机或者办公室白领。因为这两类职业往往需要久坐不能运动,久而久之,上半身重量压迫前列腺,导致血液循环失常,堆积过多代谢废物,阻塞前列腺腺管阻,无法正常排泄腺液,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最终引发前列腺炎。

颈椎病

久坐容易导致颈椎病,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因为久坐时,头部会趋向前屈,增加颈部血管压力,使颈部肌肉处在紧张状态下,血液循环不流畅,从而减少大脑的血液供氧量。久而久之,形成颈椎骨质增生、颈项韧带钙化、颈椎僵硬变直等,最终演化成不同类型的颈椎病。

结肠癌

长期在办公室久坐的人群,肠道蠕动速度比正常人慢,粪便中的致癌物滞留在结肠内刺激肠黏膜,加上腹腔、盆腔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肠道免疫功能下降。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辉郑重提醒,久坐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长期久坐的白领一族不妨试试这3招。

1、在久坐的时候,可以适当进行一些原地运动,比如小幅度腿部运动,按摩或者简单拍拍腿部。

2、尽量保持每坐一小时左右,就起身活动一下筋骨,踢踢腿脚。

3、再忙也要注意补充水分,避免血液过于黏稠影响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